任睇No.1
  • 24º
  • 55%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米珠蓮】旺角霹靂南洋 地道馬拉菜

  夏天食無胃口,最適合食惹味馬拉菜,米珠蓮推介旺角新開的霹靂南洋,主打正宗馬拉菜,咖喱牛腩、肉骨茶及怡保芽菜雞等招牌菜,都用家傳秘方炮製,充滿地道風味。霹靂南洋是南洋1957的首間海外分店,後者位於被譽為馬來西亞最美麗島嶼的邦咯島上,香港分店的主廚Simon,旅遊時認識了南洋1957的老闆Jacky,決定將總店的招牌料理帶到香港,更在餐單中加入Jacky的家傳菜,如乾咖喱、肉骨菜及參巴辣醬炸豆腐等。
  米珠蓮點了多款菜式,首推以砂煲加熱上桌的霹靂當仁牛腩煲,「當仁」即乾咖喱,是用多種當地香料、辣椒及椰奶炒香再慢火熬成,味道香濃鮮味。濃縮了的咖喱汁加牛腩,反覆煲焗烹煮兩小時,愈吃愈辣。Simon更特意為砂煲系列增設加湯服務,客人可自選肥牛、豬大腸、午餐肉、鮮魷魚、芽菜及大光麵等火鍋配料,將馬拉砂煲變成港式打邊爐。老巴剎肉骨茶亦屬砂煲系列,採用馬拉傳統烹法,先以排骨、當歸及川芎等熬成濃湯,比新加坡的肉骨茶帶較重的藥材味,鮮香不膩,沒有嗆鼻的胡椒味。肉骨茶加入適量豬雜、油豆腐及香菜等配料,伴以鮮炸油炸鬼,用料豐盛。參巴辣醬炸豆腐亦值得推介,參巴辣醬是馬來西亞的家常醬料,各家有自己配方,是街頭小吃及娘惹料理的萬用調味料,可以提升食材風味。這店的參巴辣醬有蝦膏、蝦米與辣椒等材料,以慢火推炒而成,淋在即炸的脆皮豆腐上,伴油泡花生同吃,惹味又香口。

地址:旺角彌敦道575號Ladder Dundas 5樓
查詢:6971 773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