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旺角新Cafe】 日本名店 京都昭和復古喫茶店Sonia Coffee 自家焙煎咖啡豆 必試虹吸咖啡

喫茶店原味鬆餅 $88/2件 輕盈香軟的鬆餅依足京東店的自家配方,塗抹牛油及淋上蜜糖吃更滋味。

旺角新cafe Sonia Coffee來自日本京都,在當地有逾半個世紀歷史。選址旺角開設首間海外分店,將招牌虹吸咖啡及原味鬆餅帶到香港。新Cafe以昭和年代的喫茶店為設計藍本,同時也注入現代奢華的用餐體驗,供應本港限定的特色餐單,帶來新舊交融的和洋Cafe文化。


香港分店 限定餐單

在日本京都的Sonia Coffee,雖是一間小咖啡店,但已有逾半個世紀歷史。創辦人長谷川慎一由1970年開始,搜羅不同產地的優質咖啡豆,堅持在店內自家焙煎咖啡豆,零售咖啡豆之餘,也會手沖成招牌虹吸咖啡招呼客人。愛吃甜食的話,店家只提供一款原味鬆餅及曾經期間限定的焦糖吉士布丁,依然吸引無數慕名而來的咖啡迷。

這次來港在旺角開設首家海外咖啡分店,除主打京都店經典系列咖啡、人氣熱賣的鬆餅和定期由日本直送新鮮的焙煎咖啡豆外,還加入許多香港店獨有的餐單,像是咖啡調製而成的特飲、抹茶鮮奶、玫瑰花茶、雪糕梳打、丹麥吐司、三文治、牛角包、和風早餐、梳乎厘芝士蛋糕、和栗磅蛋糕、意粉及蝴蝶粉等,選擇比總店更多元化。


自家配方招牌鬆餅

要感受Sonia Coffee總店最原始的咖啡體驗,首選虹吸咖啡配以一客熱騰騰的鬆餅。虹吸咖啡選用的咖啡豆是店內是日推介,全由京都店精挑細選,經虹吸式沖煮,雖然咖啡萃取時間相對比其他方法短,但能在沖煮過程中讓咖啡持續加熱,並以對流式浸泡,帶出咖啡最佳風味。看着咖啡師把咖啡注入自選的咖啡杯中,聞着甘香氣味,賞心樂事。

至於喫茶店原味鬆餅,選用總店全天然食材的配方即點即製,用料包括上乘蜂蜜、日本麵粉、雞蛋及楓糖漿等。調好的鬆餅漿,以慢火耐心烤烘,吃時塗上牛油和淋上蜜糖,又香又甜。值得一提是香港店的環境設計,以日本昭和年代的喫茶店為藍本,充滿復古的懷舊和風,配合現代和洋Cafe的飲食文化,將新與舊結合融會一起,沒有違和感,反而別有一番風味。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Sonia Coffee

地址:旺角新世紀廣場MTR層M52號鋪

查詢:2398 8835

虹吸咖啡 $80 招牌手沖虹吸咖啡,凸顯焙煎咖啡豆的最佳風味。客人可自選咖啡杯,喝起來分外甘醇美味。
糖心蛋沙律吐司 $48 烘至焦香的多士,夾滿蛋沙律及原隻糖心蛋做餡料,真材實料又飽肚。

梳乎厘芝士蛋糕($42/件,後)及忌廉焦糖吉士布丁($38,前)也是值得一試的甜點,配茶或咖啡一樣可口。
和風全日早餐 $88 全日供應的和風早餐分量十足,包括丹麥多士、炒蛋、火腿及沙律菜等,營養豐富。
昭和雪糕梳打 $68/杯 有巨峰葡萄、白桃及甘王草莓三款口味,把果漿、梳打水及雪糕拌勻入口,清涼消暑。
環境格調依照昭和年代風行一時的喫茶店設計而成,充滿復古氛圍。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