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5º
  • 91%
  •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Fusion扒房 XO醬龍蝦意粉

XO醬龍蝦尾飲管粉 微微辛辣的XO醬提升龍蝦的鮮甜味道,飲管粉吸收龍蝦及醬汁精華,香濃滋味。

  最近有多家富特色的新餐廳進駐北角匯,當中的扒房Steak Art,引入肉扒熟成櫃,自家熟成頂級牛肉,以呈現最佳肉質及香味,加上融合中菜元素的創作西餐,將食物味道及用餐體驗升級。

熟成專櫃 濃縮肉味
  Steak Art位處北角匯商場臨海位置,是家充滿時尚格調的摩登扒房,用餐環境不像舊式扒房般拘束,感覺輕鬆悠閒,加上餐廳一邊全是開揚的落地玻璃,日間與入夜後的氛圍截然不同,適合享受一頓寫意的午飯或浪漫的晚餐。菜式主要分為三大類別,包括在餐廳自家風乾熟成的肉扒、創意Fusion料理及西餐。

  無肉不歡的話,首選稀有的炭燒美國頂級封門柳,或經過二十八日乾式熟成的有骨肉眼扒。美國封門牛柳肉的纖維極細緻嫩滑,簡單以炭燒方法烹調,保持肉汁及鮮嫩。肉眼扒選用至少以穀飼一年的美國純天然荷斯坦牛(Holstein Beef),是原產於德國的乳牛,在飼養過程中無添加抗生素、激素或化學劑,熟成後肉味更濃郁。

融合中西 創意料理
  結合了中西風味的Fusion菜,推介XO醬龍蝦尾飲管粉和麻辣虎蝦冷盤。擅長炮製意大利菜的師傅,精挑原隻新鮮的波士頓龍蝦起肉,佐以灼至煙韌有嚼勁的飲管粉,再用XO醬調味,提升龍蝦的甜美,也令意粉吃起來更惹味。至於由雞尾酒蝦改良而成的麻辣虎蝦冷盤,是把爽口的虎蝦混合四川的麻辣醬料,辛香開胃。

  做法依足古早配方的法式龍蝦湯,先將龍蝦頭以白蘭地慢火炒香,逼出龍蝦的鮮甜味道,再加上大量蔬菜及香料熬湯至少十二小時,每一啖都是龍蝦精華。上桌時伴以一片烘脆了的多士,以及兩吃的原隻野生阿根廷紅蝦。阿根廷紅蝦又名天使紅蝦,來自水質無污染的海域,蝦味強烈,肉質軟滑,將蝦肉造成刺身、蝦頭炸脆,層次分明。

Steak Art
地址:北角渣華道123號北角匯2期地下G17號鋪
查詢:5529 9868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整理:EH

麻辣虎蝦冷盤 彈牙的虎蝦配以自家調製的四川麻辣醬,伴清爽的青瓜絲吃,開胃惹味。
慢煮烤西班牙豬 先以低溫慢煮伊比利亞豬,再烤香表面,入口爽脆細嫩、肉汁豐富。

法式龍蝦湯 傳統法式方法熬製的龍蝦湯濃郁甜美,配原隻阿根廷紅蝦刺身及脆多士,口感豐富有層次。
雙層日本黑豚肉芝士漢堡 肉味濃郁的日本活性水飼育YAMATO PORK黑豚肉漢堡扒,加上燒過的新鮮菠蘿。
炭燒美國頂級封門柳 經過炭燒的封門柳肉,外層焦香,肉質嫩滑,淋上秘製的肉汁同吃更可口。
位處北角匯商場的Steak Art,佔地不算大,但勝在環境開揚。一邊全是落地玻璃,引入自然光,坐得舒適自在。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