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9%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水晶皮蛋子薑 清新風味

水晶皮蛋子薑 做法別出心裁,以子薑水製成晶瑩剔透的啫喱外層,內藏子薑和皮蛋,香甜醒胃。

  天氣悶熱,吃些清香菜式能提升食欲。香港君悅酒店中菜行政總廚陳漢章師傅(章師傅)以夏日蔬果和矜貴食材,設計出多款創新菜式,由即日(6月10日)至7月初於港灣壹號供應。

  當中的水晶皮蛋子薑,是一道開胃的頭盤。夏季當造的子薑和香滑皮蛋是經典配搭,章師傅別出心裁,以子薑水造成晶瑩剔透的 喱外層,內藏子薑和皮蛋,香甜醒胃之餘,更有清爽口感。至於酥皮焗鮑汁海參柚皮,設計靈感來自經典西菜——酥皮龍蝦湯,先以鮑汁燜煮海參和柚皮,再蓋上酥皮烤焗,海參香濃軟滑,酥皮鬆脆香口,帶來兩種截然不同的口感,由於製作工序繁複,客人須提前預訂。

  夏天是台灣鳳梨的當造期,造成甜點滋味可口。精緻的鳳梨奶黃千層酥,以新鮮鳳梨肉混合香滑奶黃,裹上鬆化外皮,香甜酥脆。賣相搶眼的石榴蘆薈甘露,特別挑選兩款當造時果製作,本地石榴果肉香甜,台灣芭樂顏色鮮艷,味道匹配又酸甜生津。

  文:KaKa

  圖:由受訪餐廳提供

港灣壹號
地址:灣仔港灣道1號香港君悅酒店7樓及8樓
查詢:2584 7722

中菜行政總廚陳漢章師傅烹調粵菜經驗豐富,以夏日蔬果和矜貴食材,設計出多款創意菜式。
鳳梨奶黃千層酥 選用新鮮台灣鳳梨,配上香滑奶黃,裹以香脆酥皮,香甜不膩。

石榴蘆薈甘露 以本地石榴和台灣芭樂製成,酸甜生津,是一道可口的夏日甜品。
酥皮焗鮑汁海參柚皮 屬酥皮龍蝦湯變奏,以鮑汁燜海參柚皮代替龍蝦湯,蓋上酥皮烤焗,口感豐富滋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