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玩王|北角揾食】家庭式小店潮州打冷,價錢親民款式多|招牌黃金糖醋餅外脆內軟

更新時間:10:32 2021-06-10
發佈時間:10:32 2021-06-10

位於北角渣華道的潮州食店「太平飯店」店舖小小,與傳統打冷店有所不同,沒有圓櫈、沒有鋪上細塊瓷磚,卻有明亮的燈光。而且牆上有一塊大金黑板寫上當日有何精選菜式。而太平飯店的招牌菜式是招牌黃金糖醋餅!


 

招牌黃金糖醋餅,上菜時店員千叮萬囑要「趁熱食」。糖醋餅兩邊金黃色,外脆內嫩而且蛋香十分濃厚。糖醋餅當然要配上糖以及醋,加上醋可以減輕麵餅本身經過油炸後的油膩感覺。潮州蠔餅,今次的蠔餅厚度適中但面積相對較細,外觀炸至金黃色而且蠔的數量亦不少,每口餅都有接近四隻蠔。只是略嫌過於油膩,未必把油全部迫出。




 




 




滷水鵝片,份量十足而且相當入味嫩口。鵝的質素亦十分高,肥瘦比例適中可以品嚐得到鵝的油香。而鵝片放滿滷水豆腐,同樣入味。海鮮精選 - 豉椒炒蜆,蜆肉本身肥美,啖啖鮮加上十足的鑊氣。




 




 




文: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