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7%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極品廚師發辦

日本料理着重不時不吃,當中以廚師發辦最能體驗當造美食的精髓。中環的新食店Sushi Yonjugo,每天直送當造海產到店,由主廚即席發辦鮮製成壽司、刺身與熱食等,炮製鮮美盛宴。全店只有九個座位,營業期間只供應一輪午市($1,580/位)及晚市($2,280/位)的廚師發辦餐單。主廚劉晉維師傅(維師傅)研習壽司和廚師發辦餐單超過三十年,是著名壽司師傅見城俊二的徒弟,對日本海產的處理、保鮮及烹法瞭若指掌。維師傅主理的廚師發辦,選材及配搭視乎當日來貨而定。維師傅每天清晨四點,聯絡日本當地多個鮮魚市場的供應商,將鹿兒島、九州、豐洲、北海道和沖繩的時令海產即日送到餐廳,確保客人吃到最鮮美的魚鮮和貝類。
  踏入初夏,維師傅主要引入當造貝類及有殼海鮮,包括北海道網走毛蟹、三重縣野生岩蠔、青森縣葡萄蝦、福井縣赤鯥魚、九州車海老及伊勢海女鮑等,加上白海膽、喜之次、大善吞拿魚、三文魚子及銀鱈魚,維師傅會按食材發揮廚藝,為客人炮製最鮮美風味。例如有「蝦中之王」美譽的野生葡萄蝦,出沒於青森縣對開深海水域,是罕貴的品種。蝦殼帶紫紅葡萄色,肉質爽脆,甜度是牡丹蝦的十倍,是刺身中的極品。日本人稱為十大刺身魚生的赤鯥魚,維師傅將其切成厚薄適中的魚塊,以炙燒帶出油脂甘甜味,再用櫻花木煙燻,未入口先傳來陣陣鮮香氣味。日本的野生鮑魚是海中寶石,又名海女鮑魚。為保留鮑魚最佳口感,維師傅以約攝氏八十度低溫蒸至剛熟,鋪在赤醋壽司飯面,細嫩美味。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35號
查詢:3689 1045(星期日休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