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米珠蓮】維港美景伴即製片皮鴨

  有時尋找美食,米珠蓮會從餐廳所屬的飲食集團入手,位於尖沙咀北京道的高級中菜廳「胡同」,乃Aqua Restaurant Group集團旗下,同系姊妹食府還有旗艦餐廳Aqua和創意點心Dim Sum Library等。
  餐聽位處優越地點, 飽覽整個維港都市美景,與餐廳內中式古雅裝潢構成的反差,恰好相映成趣!菜式同樣吸引,開胃小菜包括燈影牛肉、椒香口水雞以及涼拌鮑魚。燈影牛肉晶凝通透,透薄得來仍保留口感與牛肉濃香,面層薄塗上甜辣醬汁,激發味蕾,作為前菜甚有驚喜。至於椒香口水雞,下層鋪滿涼皮,麻辣汁配涼皮雞絲乃四川食法。涼拌鮑魚食材新鮮度是成功的關鍵,因為沒有濃味醬汁或醃料配合,所有味道來自鮑魚本身,咬開旋即爆出鮮味。
  來到主菜,分別有火焰胡椒片皮鴨、金蒜爆炒大蝦、大紅燈籠高高掛、來福酸菜魚、上湯蒜子菜苗和胡同炒飯。大廚即席炮製片皮鴨,而最特別的地方是其配料用上哈密瓜切條,為片皮鴨加添一份甜味。大紅燈籠高高掛即是酥炸原隻軟殼蟹,啖啖肉又鮮甜。
  最後當然是第二個胃發揮功效的時候——吃甜品!香芒布甸與紅豆綠茶糯米糍,香芒布甸滑如絲,卻內有乾坤,藏着大量新鮮芒果蓉與粒粒果肉的內涵,為這場盛宴完美作結。

地址:尖沙咀北京道一號28樓
查詢︰3428 8342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