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66%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屯馬線搵食】Sofi Coffee和風禪意新Cafe 專業咖啡師調配精品咖啡 寧靜舒適小歇好去處

古味辣花生醬雞柳窩夫 $108 酥香窩夫上面的雞柳肉,是用桂林辣椒及花生醬炒香,辛香惹味。

屯馬線開通後,九龍城區有不少新食店及咖啡店進駐,包括充滿和風美學氛圍的Sofi Coffee。這間新Cafe主打由咖啡師精選的精品咖啡,加上自製糕餅與特色輕食,為生活繁瑣的都市人帶來正能量。



文青和風Cafe


離屯馬線宋皇臺站出口,約一分鐘步程的Sofi Coffee,有別於區內常見的cafe及餐廳,門面外牆充滿日式庭園的簡約格調,室內設計注入和風禪意美學,利用原始水泥牆身、小石頭及木製長桌等大自然元素,配合陰暗的燈光和氣氛,營造寧靜舒適、輕鬆自在的環境,是鬧市中少有給人安靜小歇的好去處。


餐單主要分為咖啡特飲及甜品輕食兩大類。咖啡可選擇由咖啡師手沖的單一產地精品咖啡豆,如來自伊索比亞的日曬咖啡豆。駐店咖啡師Karen介紹說:「伊索比亞的咖啡豆品種繁多,經過最古老及原始的日曬方法處理的伊索比亞咖啡豆,富有獨特的果酸及甜味,入口清爽芳香。」只須以手調沖泡的方式,即可凸顯該咖啡豆的最佳風味。



專業調配精品咖啡


喜歡咖啡味道層次豐富多變的話,Cafe推介由咖啡專家以日曬烏干達咖啡豆,混合水洗哥倫比亞咖啡豆特調的咖啡飲料,可以帶出這兩種咖啡豆富拖肥、果仁香的濃厚口感。咖啡師利用混合咖啡豆調製成Black、White、Mocha、Magic及Dirty等,迎合不同咖啡迷的口味。這些咖啡也適合佐以混合了奶製品的甜品,例如意大利芝士蛋糕和豆腐芝士餅,吃罷令人心情愉悅。


至於Cafe其中一款招牌特飲Sofi Tonic,是咖啡師特別選用SOE(單一產地濃縮咖啡)精品咖啡,加入梳打水,以及用柑橘、芒果及紅桑子三種鮮果自製的糖漿調成,喝起來冰涼透心、酸香清爽,不妨配以口感香辣的古味辣花生醬雞柳窩夫或泰式香葉炒新豬肉刈包,消暑醒胃。


 


文:褚愛琪


圖:黃頌偉


Sofi Coffee


地址:九龍城太子道西428號


查詢:2363 6898


 

泰式香葉炒新豬肉刈包 $78 將新豬肉以泰式香葉及調味料炒至香噴噴,配柔軟有彈性的刈包吃,滋味飽肚。
Tiramisu $60 每日新鮮炮製的招牌糕餅,有平衡的酒香及咖啡味,甜度適中、口感輕柔,配杯咖啡更完美。

Tofu Cheese Cake $55 加入清新香滑的豆腐,令芝士蛋糕吃起來輕柔不膩,淋上黑芝麻醬兩香口。
)Sofi Tonic $55 成分有梳打水、特濃咖啡及自家製果味糖漿,入口清爽芳香。
White $35/小杯 由咖啡專家調配的混合咖啡豆,散發果仁及拖肥味,加奶泡沖泡成White,呈現最佳咖啡風味。
咖啡店以日本禪意「陰翳」為設計概念,利用陰暗氛圍,營造一室靜謐的空間。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