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6%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米珠蓮】 精挑挪威紅皇帝蟹,阿拉斯加黃金全蟹宴!

米珠蓮愛吃阿拉斯加蟹,這蟹又名長腳蟹、帝王蟹或皇帝蟹,在日本被稱為「蟹中之王」,肥美肉厚又爽甜彈牙,是蟹中上乘之選。最近到了神燈海鮮酒家大快朵頤,這酒樓新推出的「阿拉斯加黃金全蟹宴」($2,988/四位用),精挑每隻至少重四斤以上的活口挪威紅皇帝蟹炮製。聽總廚歐陽學歷師傅說,沿着阿拉斯加海域伸展至整個北太平洋,是阿拉斯加蟹主要產地,其他如挪威、智利、俄羅斯及日本等出產的阿拉斯加蟹,體形和重量受水質影響而略有不同。當中挪威皇帝蟹,與原產於阿拉斯加的蟹種一樣,分為紅、藍皇帝蟹及金皇帝蟹。其中紅皇帝蟹的味道最鮮甜,加上腳粗壯、蟹身飽滿和膏豐腴,是炮製各種蟹菜的極品食材。
  蒸熟後凍食的阿拉斯加蟹,是傳統保留鮮味的方法,但歐陽師傅認為,阿拉斯加蟹肉多味濃,又富海洋氣息,因此嘗試加入不同配料及煮法,令蟹肉吃起來層次更豐富。歐陽師傅將挪威紅皇帝蟹生劏後,分開蟹腳、蟹身、蟹膏及蟹蓋,視乎味道與口感,再配搭不同食材及合適的烹調方法,凸顯原汁原味的鮮蟹精華。
  全蟹宴共有六道主菜配開胃前菜及甜品,包括蟹膏蛋白炒鮮奶、星洲麥皮蟹腳、雞油花雕蒸蟹身、宮廷蟹爪濃雞湯及鮮拆蟹黃芝士烏冬等。其中蟹膏蛋白炒鮮奶由傳統順德名菜改良而成,將滑溜鮮奶蛋白,加入生拆的阿拉斯加蟹膏,提升整道菜式的鮮美度。至於雞油花雕蒸蟹身,由歐陽師傅每日新鮮炮製的雞油,配以黃金比例的花雕,調校成甘香醇厚的醬汁蒸至剛好熟,美味不膩。


地址:佐敦長樂街14至20號18廣場地下及1樓
查詢:2866 6292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