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53%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名貴食材配茶中極品】銅鑼灣新餐廳Glassbelly頂級岩茶茶葉入饌,配搭各種時令的名貴食材設計成午餐、下午茶及晚餐共三款餐單!

冰滴薔薇香紅茶配四十年陳皮梅子漬鮑魚(下午茶餐單) 帶玫瑰、柑橘及雜莓味的冰茶,伴以陳皮梅子浸至入味的鮑魚,酸香多變。

  名茶飄香,還能引發食欲。銅鑼灣新開的Glassbelly,引入產量稀少的頂級岩茶茶葉,並將茶味品評分析,配搭各種時令的名貴食材,設計成午餐、下午茶及晚餐共三款餐單,展現茶配食物的最佳味覺享受。



品評機制 味分高下
  位於銅鑼灣一幢食廈內的新餐廳Glassbelly,主要選用來自中國武夷山的頂級岩茶,以茶配食物及品茶的高級餐飲體驗作招徠。餐廳創辦人Wing Yeung認為,香港人的喝茶文化,應該不只局限於茶樓的「一盅兩件」,又或是單純享受茶藝技巧的過程,而是學會「何謂一杯好茶」。首先拆解茶味的特性,繼而提升品茶的標準。



  於是Wing花了整整十年時間,品嘗了兩千多種茶,再通過各種測試味道的方法,建立一套品評機制,精準將茶味分類。原來茶味可以基本分類成堅果、新鮮植物、花香、果香、香草植物、煙燻、香甜、烘焙、礦物、海洋及大地等十多種,每種氣味再伸延出更準確的味道。以果香為例,又可再細分為漿果、樹果、柑橘、熱帶水果、乾果或果醬。



茶配食物 舌尖享受
  餐廳目前供應梅子香普洱、桂花香肉桂、薔薇香紅茶、百花香肉桂及白花香水仙等約十種岩茶為主的茶葉,利用冰滴或熱泡的沖茶方式,呈現最佳的茶香與味道。用作配搭食物,有午餐、下午茶及晚餐三款餐單,由曾在著名法國餐廳工作的主廚成哥和Wing負責鑽研茶配食物的最佳組合。



  像是冰滴桂花香肉桂,散發桂花、桂皮、蜜糖及水蜜桃等花果、香料等味道,適合佐以同樣富有多種水果氣味的熱情果荔枝炸蝦球。至於冰滴薔薇香紅茶,入口帶有不同層次的柑橘、玫瑰、蘋果及雜莓的馥郁氣息,配以陳皮與梅子浸製的四十年陳皮梅子漬鮑魚,口感豐富多變。熱泡的白花香水仙,帶百合茶、茉莉花和松木味,具打開味蕾作用,伴紅蝦、藍龍蝦及蝦子麵,可增鮮提香,豐富舌尖享受。

 
  餐廳除供應三款餐單外,另主打多種矜貴稀罕的茶葉,當中包括最昂貴的「牛欄坑肉桂」。創辦人Wing Yeung介紹說:「牛欄坑位於三坑兩澗,屬於最名貴的茶葉產區,茶葉須於特定環境土壤才能種出,加上年產量極稀少,可謂一茶難求。」根據餐廳的科學品評機制,這款茶共有三十四種味道,香氣濃郁、餘韻悠長及茶體濃厚,可沖泡達十五次以上,是茶中極品。



  文:褚愛琪



  圖:何健勇

位於銅鑼灣食廈內的Glassbelly環境舒適雅致,加上陳列茶具及設有茶車,像個小型茶室博物館。
金箔焗薑糖火山番薯 三款餐單均以由肉桂、薑糖及番薯組合而成的甜點畫上句號,配冰滴薔薇香紅茶,能豐富味道層次。

熱泡白花香水仙配日本銀鱈魚叉燒配糖醋麵(午餐) 將傳統炮製叉燒的方式烹調日本黑鱈魚,油脂豐腴又焦香帶甜。
熱泡白花香水仙配西班牙紅蝦汁浸煮藍龍蝦伴蝦子粗麵(晚餐) 白花香水仙與西班牙紅蝦、藍龍蝦及蝦子粗麵最匹配。
茶盤(下午茶餐單) 三款冰茶分別配上芝士南乳北極貝、熱情果荔枝炸蝦球及玫瑰露漬聖女茄釀藍莓。
冰滴百花香肉桂配魚子醬 茶入口充滿梅子、荔枝及龍眼等豐富果味,佐以三種名貴稀有的魚子醬,打開味蕾。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