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玩王|亞博館揾食】亞洲國際博覽館中菜廳《澐 · NUVA》推出蟹盛宴,選用當造爆膏奄仔蟹炮製鮮蟹菜式

更新時間:17:47 2021-07-22
發佈時間:17:47 2021-07-22
頭盤三小碟
頭盤三小碟

不少人認為品嚐蟹的季節只限於秋天,然而中秋節前是奄仔蟹最肥美的季節。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高級中菜廳《澐 · NUVA》近日推出以奄仔蟹作主菜「蟹膳‧盛饗 」套餐,頭盤到甜品合共七道精緻菜式。

 

頭盤由「乾撈蟹肉沙律」 、「青檸蘆薈凍鮮鮑」以及「脆皮炸蝦」組成三小碟,乾撈蟹肉沙律以松葉蟹腳肉配上有機沙律菜,清甜爽口。青檸蘆薈凍鮮鮑用上八頭鮑魚,鮑魚浸泡至軟腍,灑上青檸汁蘆薈啫喱,清新且富層次,稱得上絕妙的前菜小食。

 

 

 

花雕雞油蒸奄仔蟹
花雕雞油蒸奄仔蟹
沙煲鹽瓦焗奄仔蟹
沙煲鹽瓦焗奄仔蟹

是次「蟹膳‧盛饗 」套餐的主打菜二選其一,先介紹「花雕雞油蒸奄仔蟹」,清蒸奄仔蟹充分突顯蟹的鮮甜味,而流出的蟹汁則混進蛋白,連同上湯、陳年花雕酒以及鷄油一同蒸煮,入口鮮味四溢。另一款「沙煲鹽瓦焗奄仔蟹」以海鹽入味,將鹹香氣逼入蟹肉身,提升鮮味,再以沙鍋高溫烹調,令蟹肉散發著焦香,齒頰留香。


 


福袋造型「黑豚肉蟹肉蒸石榴果」餡料豐盛,改用黑豚肉之外更加入蟹肉和瑤柱等上盛食材,以雞湯、蛋白煮成芡汁伴食,多重口味集於一身,感覺滿足「金腿蟹肉雪膠冬茸羹」湯羹關火後才加入蛋白,入口嫩滑無比,細微處中顯功架。「荷香蟹肉黃金叉燒飯」跟奄仔蟹蒸焗 45 分鐘後完全吸滿蟹肉的鮮味和荷香,加入肥瘦均勻的蜜汁黑毛豬叉燒更添惹味。甜品方面有「香蘭清丸綠豆爽」和「紫薯一口酥」。 


 


 


限定套餐由即日起至 2021 年 8 月 31 日 期間供應(兩位起,須於兩天前預訂,兩位淨價 HK$1638,搭配指定美酒兩位淨價 HK$1888)


《澐 · NUVA》


亞洲國際博覽館 2 樓  


訂座及查詢: 3606 8818   


星期一至日 11:30am - 2:30pm, 5:30pm - 9:00pm 


 


文:JL


圖:黃頌偉


黑豚肉蟹肉蒸石榴果
黑豚肉蟹肉蒸石榴果
金腿蟹肉雪膠冬茸羹
金腿蟹肉雪膠冬茸羹
荷香蟹肉黃金叉燒飯
荷香蟹肉黃金叉燒飯
香蘭清丸綠豆爽和紫薯一口酥
香蘭清丸綠豆爽和紫薯一口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