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64%
  •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

【Lady Fifi】 東瀛名店Tempura Uchitsu落戶四季酒店,廚師發辦江戶前天婦羅,味道、質感完美配搭!

疫情蔓延的一年多,食肆一片新景象,除了個別餐廳結業,亦不乏有實力的食肆進軍本地。去年底進駐四季酒店的Tempura Uchitsu,天婦羅小店沿用時令食材,配合如羽輕盈的黃金炸衣,突出美食之鮮美,且食材味道和質感的配搭完美,天婦羅香酥不膩,怪不得啟業半年,訂座輪候期已增至三個月之久!
文、圖:Lady Fifi (fifi@lady-fifi.com)

  東瀛天婦羅名店Tempura Uchitsu去年底進駐香港四季酒店45樓,只容納12人的小店口碑不俗。是日午餐由廚師發辦($1,688/位),餐前小食三重奏——微酸清新的水雲髮菜以大根粒和紫蘇花襯托;炙燒吞拿以質感兩極的炸蝦頭配搭;口感順滑的安鱇魚肝散發淡雅醬甜。接下來是主角車海老,外披金黃薄脆的天婦羅炸衣,第一口濃郁甘甜,醮上少許昆布鹽,以海洋風味提鮮,緊接以甜豆天婦羅的清甜微澀潔淨味蕾,並靜待下一道天婦羅的來臨。
東瀛名物 完美演繹
  大廚從盛滿海膽和紫蘇葉的竹盆取出一份海膽紫蘇葉,沾上天婦羅漿糊,再秒速輕炸,瞬間食材化身海膽紫蘇葉卷,小卷紫蘇葉外層薄脆如威化餅,內裏的馬糞海膽不但清新甘甜,且微暖滑順Creamy,附海洋獨特的Briny Touch,嚐罷再來一口清甜無比且香脆不膩的東瀛玉米淨化味蕾。緊接着的蟹卷天婦羅,同樣帶來味覺感觀的驚喜,自身鮮甜嫩滑的松葉蟹肉,以幼如髮絲的日本米粉繞圈包裹,質感細緻酥脆,伴以底層嫩薑青椒蟹醋一併享用,風味獨特。接下來的熊本茄子,自身質感軟滑而口感飽滿,佐以京葱和牛肉碎汁入饌,葱香脂香四溢,滋味濃郁。至於吞拿魚背二食,則分別經醬油醃漬及海苔醬汁炙燒,質感滑順完美。
  接下來是北海道馳名水產的生熟併配,帆立貝半裹海苔,沾上天婦羅漿糊先炸,再重手冠上馬糞海膽刺身,前者鮮甜酥脆,後者入口滑順綿蜜,附濃濃海洋氣息。來一口北海道青蘆筍,以食材的微絲青澀洗滌味蕾,再嚐櫻鱒魚配松葉蟹,後者鮮甜細軟,而櫻鱒魚柳先以紫蘇葉包裹後炸,入口外層酥脆,內裏細緻豐潤,佐以櫻鱒魚籽,味道質感更上一層樓。
  接着的舞茸菇以天婦羅醬汁配搭,質感細膩而洋溢田園氣息;海鰻脂肪豐盛、肉質軟綿、口感薄脆,再以一口沿用粒粒豐滿柔糯女皇米入饌的迷你天婦羅丼飯為主食作結。而最後甜品為矜貴的太陽之子芒果配意大利奶凍,以及鮮甜無比的靜岡蜜瓜,為這頓午餐劃上句號。

Tempura Uchitsu
地址:中環四季酒店45樓
查詢:2307 6281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