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米珠蓮】 日本燒牛丼元祖攻港!東京チカラめし原味直送

米珠蓮對東京的牛肉丼專門店「東京チカラめし(Tokyo Chikara Meshi)」慕名已久,最近品牌落戶旺角開設香港首間分店,食材、做法及配搭均依照總店傳統,就連醬汁也堅持由日本直送,確保質素及原有風味。日本總店在東京開業逾十年,主打即叫即烤的日式鐵板燒肉丼,另於大阪及千葉縣設有分店,在當地有「燒牛丼元祖」的美譽。
  餐單方面,包括燒牛肉丼、燒豚肉丼、定食、咖喱飯、配菜及小吃等逾三十五款選擇。其中燒肉丼還細分為「並(普通碗)」、「大碗」及重量級共三個不同大小的丼飯。以普通碗為例,是把二百五十克白飯佐以一百克燒肉;大碗是三百三十克飯配一百二十五克燒肉。客人可因應個人喜好點選合適份量。
  米珠蓮挑選了招牌燒牛肉丼,選用美國牛腹脅肉,肉味濃郁,且肥瘦均勻、甘香鮮味。有別於一般傳統汁煮牛肉丼,牛肉放在鐵板上即叫即燒,再加入適量燒汁及預先炒至微焦的洋葱絲,然後鋪在用日本秋田米煮成的白米飯上,加菠菜及芝麻料作點綴,奉客前淋上日本直送的獨家秘製醬汁,香氣四溢,吃時拌勻,味道層次更豐富。另推介香港分店限定的芝士燒牛肉丼,配方與食材大致上與招牌燒牛肉丼一樣,但把菠菜換上Mozzarella水牛芝士碎及巴馬臣芝士碎,用火槍輕微燒灼至半融化後,再灑上黑胡椒粒,芝士與牛肉和飯粒融合一起,入口鮮香滋味。除燒肉丼,包含配菜或麵豉湯的唐揚炸雞定食或生薑燒豚肉定食也值得一試,份量十足夠飽肚。

地址:旺角奶路臣街17號THE FOREST地下G8號舖
查詢:2802 330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