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5%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時尚居酒屋 原創個性化瀛食

中吞拿魚腩拼油金魚刺身伴山葵啫喱 肥美肉厚的吞拿魚腩及油金魚,伴以清涼軟滑的自家製山葵啫喱同吃,鮮味更突出。

  日本居酒屋向來受食客歡迎,不過環境較侷促,食物、酒類選擇亦較少。剛開業的新派居酒屋YAMA,環境舒適時尚,供應由日籍主廚用心設計的爐端燒、壽司刺身及和食等精緻料理,配搭充滿和風的特色雞尾酒,帶來多樣化的飲食體驗。

裝潢型格 舒適自在
  位於沙田帝都酒店一樓的YAMA,是同時供應多種日本菜餚的現代化居酒屋。餐單包含炸物串燒、壽司刺身、麵食丼飯、熱食甜品與自家原創的新派料理等,帶來多樣化又精緻講究的和食體驗。新餐廳高樓底的偌大空間,設有爐端燒吧、酒吧、主要用餐區及私人廂房,環境設計得時尚型格,比傳統日本餐廳坐得更舒適自在。

  掌廚的日籍行政總廚三橋薰,入廚逾三十年。他於日本東京都長大,受當地多元化飲食文化熏陶,拿手炮製各式各類的東洋料理,同時擅長利用合時食材,烹調成具個人風格的原創菜式。此外,對原材料要求極為嚴格的三橋薰,堅持由日本直送新鮮及季節性的蔬菜水果、海產及肉品等到港,百分百和食風味。

時令食材 鮮甜美味
  像是來自日本海域的吞拿魚及油金魚,肉質豐腴、油脂鮮美,為了平衡油膩感,特別配以用新鮮山葵製成的透明 喱,吃起來清涼嫩滑,比用酸汁或醬油調味更滋味。日本的夏季與大多數東南亞地區一樣,是盛產蔬果的時節。三橋薰將爽甜的粟米芯、蘿蔔及青瓜,佐以一小鍋熱爐溫 的膏醬,鹹鮮香口的醬料,凸顯蔬菜的清脆甜美,令人吃不停口。

  至於招牌料理之一的「山」和牛吉列三文治,選用鹿兒島野崎A5級數的和牛,並精挑牛柳最中心部位的牛柳心肉。牛肉炸成外脆內嫩的吉列前,特別以三橋薰秘製的醬汁調味,微酸的味道,中和了油炸的膩滯感,令三文治吃起來柔軟幼細。此外,有多款備長炭燒製的串燒美食,推介自家鮮製的免治雞肉,焦香多汁,是最佳下酒菜。

  文:褚愛琪

  圖:何健勇

餐廳環境時尚,充滿現代感,分為酒吧、爐端燒吧、主要用餐區及私人包廂共四大區域。
日籍行政總廚三橋薰有逾三十年入廚經驗,注重不時不吃,對食材要求非常嚴謹。

炸北海道鮮蟹肉餅 啖啖肉的蟹餅裏面,全是新鮮生拆的北海道鱈場蟹肉,真材實料。
自家製免治雞肉串燒 自家配方製成的免治雞肉彈牙有嚼勁,佐以滑嘟嘟的雞蛋黃一同入口,層次豐富。
「山」和牛吉列三文治 A5級和牛外層沾上吉列炸漿炸至酥鬆,肉質呈粉嫩半熟的狀態。
季節野菜沙律伴膏醬 膏醬由師傅每日以銀魚及蒜頭製成,蘸在蘿蔔、青瓜及粟米芯上面吃。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