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4º
  • 87%
  •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Lady Fifi】 中環型格新店ODDS,東瀛料理一站通

近月中環新餐廳冒起,裝潢美觀時尚的日本餐廳ODDS,猶如東瀛料理一站通,全因店中和風美食種類一應俱全,除了壽司和鐵板燒角落,還有燒鳥串、丼飯和麵食,且食材鮮美,烹調富特色和心思,即使開業不久已多番光顧。
文、圖:Lady Fifi (fifi@lady-fifi.com)

壽司Oiishi
  裝潢型格前衞的東瀛料理ODDS,提供各式日本美食,特色午餐提供三款壽司和刺身套餐供選擇,特色食材一致,區別在於額外的壽司果腹,Fifi選了入門版的九貫壽司廚師發辦套餐($638),貴精不貴多。
  前菜蟹肉丸,混入蟹膏配豆腐不失別緻。接着的真鯛,肉質緊緻味道淡雅,佐以岩鹽、柚子和青檸皮碎增添清新。接下來的北海道帆立貝,自身肉質豐盛而味道清甜,簡單以山葵和青檸皮碎提升味道和香氣,再配合海苔增添海洋風味。眼前外皮銀亮的醋漬小鯽魚清甜淡雅,掃上醬油再冠上薑絲提味,中拖羅魚脂則平衡而質感滑順。
  接下來的牡丹蝦可謂食材盡用,以自身蝦籽和蝦膏增添柔順和粒粒質感,複合味道富微甜微甘,又散發絲絲山葵辛刺。至於黑鯥魚肉鮮甜,經微微炙燒,逼出魚油,油脂滲透底層赤醋壽司米飯,魚香、脂香和飯香融為一體。接着的大拖羅油脂豐膄,佐以芥末籽提升油香,銀鱈魚則先經微炙,並掃上醬油,再經煙燻提升深度。最後重手北海道馬糞海膽以海苔包裹,外脆內清甜豐膄,再以一口熱騰的菊花菇菌鰤魚湯,為是日午餐作結。
鐵板燒一人前
  至於商務鐵板燒午餐一人前,自選主菜除了常見的龍蝦、鮑魚和銀鱈魚,還有精緻的甘鯛魚套餐($688)。率先送上兩款餐前小食,水八爪魚口感清爽細嫩而風味清新,赤海膽甜蝦則味道清甜。緊接着的法國鴨肝(附加$120)挺身不膩,底層多士質感厚實。而主菜甘鯛魚肉先經鐵板烤燒,金黃魚皮再經油炸煮至魚鱗片片高聳,以後者香脆的粒粒質感,襯托前者的鮮美稠密,佐以芳香鮮甜的番茜蒔蘿清魚湯,清新獨特。
  隨後的美國黑金黃牛薄片裹葱蒜肉味濃郁,且每片即燒,確保溫度質量。接下來愛侶魚熬出清甜湯底,魚肉味道淡雅而質感緊密結實,風味醉人。至於鐵板炒飯,先放上煎蛋白,再鋪上可生吃的四國鳥生蛋黃拌飯,樸實窩心可想而知。最後甜品「最中」Monaka,外殼如威化薄脆,內餡以無花果鴨肝醬取代傳統紅豆蓉,化身鹹風甜點。

ODDS
地址:中環渣打銀行大廈G2店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