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

米珠蓮|銅鑼灣新店Glassbelly,武夷山岩茶炮製高級餐飲體驗

位於銅鑼灣的新餐廳Glassbelly,主要選用來自中國武夷山的頂級岩茶,以茶配食物及品茶的高級餐飲體驗作招徠。餐廳創辦人Wing Yeung花了整整十年時間,品嚐了兩千多種茶,再通過各種測試味道的方法,建立一套品評機制,精準將茶味分類。原來茶味可以基本分類成堅果、新鮮植物、花香、果香、香草植物、煙燻、香甜、烘焙等十多種,每種氣味再伸延出更準確的味道。
  餐廳目前供應梅子香普洱、桂花香肉桂、薔薇香紅茶、百花香肉桂及白花香水仙等約十種岩茶為主的茶葉,利用冰滴或熱泡的沖茶方式,呈現最佳的茶香與味道。用作配搭食物,有午餐($1,280/位)、下午茶($588/位)及晚餐($1,880/位)三款餐單,由曾在著名法國餐廳工作的主廚成哥和Wing負責鑽研茶配食物的最佳組合。像是冰滴桂花香肉桂,散發桂花、桂皮、蜜糖及水蜜桃等花果、香料等味道,適合佐以同樣富有多種水果氣味的熱情果荔枝炸蝦球。至於冰滴薔薇香紅茶,入口帶有不同層次的柑橘、玫瑰、蘋果及雜莓的馥郁氣息,配以陳皮與梅子浸製的四十年陳皮梅子漬鮑魚,口感豐富多變。
文:褚愛琪

Glassbelly
地址: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20樓
查詢:2638 468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