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3%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米珠蓮】 意想不到的神秘味道!專為調酒而設的麥芽威士忌「X by Glenmorangie」

飲飲食食好玩之處,是同樣的食材,可以變化無窮!香草、雪梨、柑橘、金銀花、朱古力軟糖和威士忌,大家都必定嚐過,但溝埋一齊會怎樣?Glenmorangie威士忌創作總監Bill Lumsden博士便活用上述原材料,創作出全新單一麥芽威士忌「X by Glenmorangie」,好奇心驅使下,米珠蓮早前特意參加了其發佈會搶先試味。



  本以為X by Glenmorangie的「X」,代表這股意想不到的神秘味道,皆因各項原材料的風味都非常獨特,如何將其大融合再達至平衡,實在令人好奇!然而經過了解後,發現原來這瓶麥芽威士忌乃專為調酒而設,其風味能配合不同Mixer及調酒手法,令調製雞尾酒產生更多味道變化,才驚覺這個「X」或許還代表「聯乘」及「無限可能」的多重意思。



  當日米珠蓮柯打了限定的Glenmorangie X凍檸茶雞尾酒及Glenmorangie X咖啡雞尾酒,入口發現多了一分香甜細膩,且瀰漫着水果風味。據悉品牌威士忌調製師團隊特別在蘇格蘭最高海拔的蒸餾器中釀製,並糅合波本桶中陳釀威士忌及來自新炭橡木酒桶佳釀精製陳釀而成,才能創造出這股甜美而馥郁的威士忌風味,令人耳目一新。另外,團隊也設計了一系列只需2至4種材料便能簡易調酒的配方,會持續在@Glenmorangie facebook平台發佈,讓大家也可輕輕鬆鬆在家嘗試調製。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