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6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米珠蓮】 崇尚天然健康,荷李活道小店Hjem歎北歐家庭風味料理輕食

米珠蓮到中環逛街,在荷李活道發現一家充滿北歐情調的小食館,餐廳名為Hjem,是挪威文「家」的意思,也代表在挪威長大的餐廳創辦人,希望每位客人都有來到朋友家作客的感覺。餐單方面,由來自北歐的名廚Jaakko Sorsa主理,他把北歐人崇尚天然健康、注重營養及配搭得宜的飲食風格,融合在主打的包點、沙律、輕食及甜品當中。像是北歐人無論早午晚或下午茶都愛吃的Smørrebrød,是一種在全麥穀物麵包上堆滿餡料的外餡三文治,主要食材包括牛肉、鮮蝦或蔬果。以Beef Pastrami Smørrebrød為例,先塗上一層厚身的薯仔沙律,加芥末及醃青瓜做點綴,再鋪上大大塊的燒牛肉。
  其他食品還有香腸薯條、肉丸薯蓉、瓜果類沙律及麵包甜點等。個人推介自家製的肉丸薯蓉,是以牛肉及豬肉手打成大小適中的乒乓球狀,配以綿滑的薯蓉,以及挪威、芬蘭等北歐國家盛產的越橘製成的果醬,吃起來酸香不膩。此外,喜歡喝咖啡的不妨試試巴西、哥倫比亞及哥斯達黎加混合咖啡豆調成的特飲,甘香清爽。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61號
查詢:2362 919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