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8%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Omakase】 銅鑼灣新店雪見料理,日籍名廚主理上品廚師發辦,歎特製拖羅、極品天使蝦

剛進駐銅鑼灣耀華街一幢食廈內的雪見料理,由著名日籍大廚井上洋司擔任餐廳顧問一職,他出名對食材要求嚴謹,注重不時不食。無論是餐廳主打季節性食材製成的廚師發辦($1,280起/位),或是午市供應的定食套餐,甚至專為嘴刁老饕度身訂造的時令餐單,每道菜式都由井上洋司親自監督,確保質素。以午餐及晚市時段推出的三款廚師發辦菜譜為例,因應價錢可以吃到的餐點包括先付、前菜、刺身盛、吸物、煮物、壽司、和牛燒及甘品等。刺身是由日本空運到港的當造海產,如日本沿岸海域的天使蝦、吞拿魚、帶子、海膽及三文魚子。部份做法經過刺身師傅調校,像是中拖羅,輕輕以火炙燒香表面,淋上適量自家製柚子麵豉汁,再灑點鹽昆布,令味道層次更豐盈。
  廚師發辦中的刺身盛,有機會可一嚐被譽為蝦中極品的天使蝦。這種盛產於日本海岸的當季海產,蝦身肥美飽滿、肉質爽甜彈牙,每年8月開始最為鮮美可口。此外,北海道刺身級的珍寶帶子,一開為二,中間夾滿松葉蟹肉及蟹膏,面層加有海膽及三文魚子,另刨上少許青檸皮,具增香提鮮作用。
文:褚愛琪 圖:何健勇

雪見料理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38號Zing!大廈5樓
查詢:2893 062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