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6%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米珠蓮】 手工蝦餃創新滋味,翠玉軒嚐西班牙紅蝦三弄、Dim Sum Library新推陳皮、柚子胡椒醬、刁草及奧勒岡口味

米珠蓮平日上酒樓最愛吃蝦餃,對各式蝦餃如數家珍,不說不知,蝦餃在廣東順德一帶興起,由於蒸後晶瑩透亮,又稱水晶蝦餃。不過要數揚名之作,就非斗門鮮蝦餃莫屬。位處鹹淡水交界的斗門區,盛產河鮮海產,選用區內捕獲的野生鮮蝦炮製的蝦餃,可謂遠近馳名。除傳統蝦餃外,坊間食肆近年也有不少創意款式。翠玉軒高級副行政總廚(點心)胡志強師傅包了幾十年傳統蝦餃,也「搞搞新意」,定期推出創意口味。為了豐富味道層次及改良造型擺盤,胡師傅曾經推出原隻龍蝦餃,將澳洲龍蝦起肉,拌入一般蝦餡中,餃身也大了一倍有多,相當有「睇頭」。至於新推的西班牙紅蝦三弄,由紅蝦餃、釀蝦頭及炸金絲蝦尾組合而成,賣相媲美精緻西餐,首先滿足視覺享受。
  主打新派點心的Dim Sum Library,除黑松露與玫瑰香檳蝦餃兩款鎮店之寶外,由即日至10月25日(一)逢星期一輪流登場的四款原創蝦餃,分別加入陳皮、柚子胡椒醬、刁草及奧勒岡。餐廳負責研發的廚師團隊,將四種香氣濃郁的配料,分別加入餃皮及蝦餡中,各有不同風味,色澤又紅又綠,香氣撲鼻。
查詢:翠玉軒/2525 1163、Dim Sum Library/2810 089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