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米珠蓮】 上環和緣Wa-En Kappo嚐味餐單,歎大廚首創流心花膠天婦羅

香港人對食的要求愈來愈高,坊間開設不少走高級路線的日本割烹料理,米珠蓮早前到過上環的和緣Wa-En Kappo,掌舵主廚Kris曾在多家星級食府工作,包括米芝蓮一星餐廳Wagyu Kaiseki及La Bombance。此外,Kris還曾在有過百年歷史的日本著名天婦羅專門店稻菊主理天婦羅,最拿手調校不同濃稠度的炸漿,配以融合本土元素及當造食材,炮製自成一格的天婦羅。
  餐廳暫時供應兩款不同價錢的嚐味餐單($1,680或$1,980/位),菜式包括餐前開胃菜、刺身、湯品、蒸物、天婦羅、燒物、主食及甜點。食材方面,大部份來自日本,如青森縣野生吞拿魚、北海道紫海膽、松葉蟹、石垣貝及鹿兒島A4級和牛等。另有入口自法國的夏季松露、紐西蘭鱈魚花膠及台灣烏魚子,然後由Kris憑藉精湛廚藝,呈現與別不同的餐飲體驗。像是招牌天婦羅,炸漿混合日本雞蛋黃、冰水及低筋麵粉調製而成,厚薄度因應食材而略有不同。以Kris首創的流心花膠天婦羅為例,將紐西蘭鱈魚花膠浸發後,燴煮至軟硬適中再切成方塊,包裹用花膠濃湯製成的啫喱粒,外層捲上米網紙,沾上薄薄一層天婦羅漿炸至酥脆,吃起來有花膠湯汁的流心效果,屬驚喜之作。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48號干諾中心29樓
查詢:2117 3735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