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玩王|中環大館高級中菜廳The Chinese Library晚市套餐

更新時間:19:12 2021-09-16
發佈時間:19:12 2021-09-16
凍滷原隻鮮鮑配燒椒蛋多士咸蛋黃醬
凍滷原隻鮮鮑配燒椒蛋多士咸蛋黃醬
中環大館即舊中環警署,三層高的舊建築物。經活化後於2018重新開幕,大館不時舉行各種展覽和活動外,建築物內還有各類型店舖:餐廳、畫廊、洋服、書店等等。大館內的高級中菜廳The Chinese Library推出晚市套餐Hennessy Tasting Menu,連同飲品一共有9道菜。
蒸點
蒸點
禪衣和牛肋
禪衣和牛肋

先來一杯French 75 Cocktail,用白籣地Hennessy V.S.O.P、氣泡酒和檸檬調教的雞尾酒,酸酸甜甜十分開胃。頭盤為凍滷原隻鮮鮑配燒椒蛋多士咸蛋黃醬,鮑魚爽彈鮮甜、而且滷水味相當入味,但不會掩蓋鮑魚的鮮味。蒸點為招牌黑松露蝦餃及陳皮石斑魚蝦餃,黑松露蝦餃發出淡淡的黑松露香味,同時不會掩蓋蝦的鮮味。而陳皮石斑魚蝦餃,陳皮甘香更帶出石斑魚和蝦的鮮甜。主菜禪衣和牛肋,牛肋即指肋骨之間的五花肉,肉味極之濃郁,香煎後外脆內嫩。和牛面層是香脆的炸漿,與牛肉一同咬入口,口感相當特別,配上特別調製的牛肉汁,美味非常。


 


 


 


The Chinese Library


地址       :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1座1樓


電話       :28483088


 


文:JL


圖: 黃頌偉
龍蝦油炒珍珠蛋白龍蝦
龍蝦油炒珍珠蛋白龍蝦
甜品:白冰馬蹄露 紅妝雪梅娘
甜品:白冰馬蹄露 紅妝雪梅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