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米珠蓮|中環Bombay Dreams 皇室御膳風味

以全新餐單作招徠的印度餐廳Bombay Dreams,行政總廚Irshad Ahmed Qureshi是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首府勒克瑙Lucknow御廚團隊Khansama第七代後人,除了廚藝精湛,還堅持把家族為皇室成員設計的經典食譜傳承下去。
  為了烹製地道風味,Qureshi採用開放式廚房設計,並放置兩座特製的炭火泥爐,以不同溫度即席燒烤和焗製蔬菜、海鮮、肉品及薄餅。像是做法講究的Adrakh Ke Panje,曾是北印度著名御膳之一。看似普通的香烤羊架,先洗淨裁割成大小一致,再用乳酪、豆蔻、肉桂、生薑等香料醃至入味,最後放入泥爐內燒烤,未吃先傳來陣陣香氣。Qureshi也擅長處理海產,他的招牌菜中,包括選用原條鮮魚、三文魚塊及新鮮大蝦等作菜的料理,烹調與調味的方法因應食材各異。以Bombay Chilgoza Prawns為例,是把原隻比手掌還要大的蝦去殼,加薑、蒜、芫荽醃製後炸香,配酥脆松子,吃起來啖啖肉又鮮美。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
Bombay Dreams
地址:中環雲咸街46至48號雲明行1樓
查詢:2811 988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