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4%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米珠蓮|日本新鮮直送 極品香印青提

日本香印提子每年7月至11月是嚐味期,米珠蓮例必大快朵頤。專門引入日本名種提子的高級食材店「哈妃」,老闆Beth多年前開始親自往當地農場視察,直接經農民將頂級提子空運到港。聽Beth說,香印產地包括山梨、長野、新潟、鳥取及岡山等,其中以岡山縣晴王最受香港人歡迎。Beth表示,只有在岡山出產的香印才能稱為晴王,其甜度達至少十八度,被視為提子中極品。由於日本人不斷嘗新的精神,近年成功研發更多新品種,像是混合了香印及天山基因的雄寶青提,便結合了兩者的優良「血統」。以宮崎縣的雄寶提子為例,每粒至少重四十五克,甜度適中,是可用刀叉享用的桌上精品。
  成為餐桌美點的,還有沙田帝都酒店櫻田日本餐廳新推的「香印提子午後喫茶」。由即日至11月14日(日)逢周末及公眾假期下午時段供應的Tea Set(推廣價$588/兩位用),由酒店廚師團隊以長野縣香印提子入饌,製成各款鹹食及甜點,如水晶香印提子、香印意式奶凍、香印瑞士卷、香印黑糖蕨餅、杏仁香印果撻及香印蟹子沙律。喜歡吃甜品的話,另推介甜品店Igatti期間限定的香印拿破崙。甜品店負責人表示,每個拿破崙均用山梨縣的香印提子炮製而成,加上法國牛油的手工酥皮,鬆化香脆,甜美不膩,讓口感更富層次感。
查詢:哈妃/www.hafie.hk、Igatti/3693 4321、櫻田日本餐廳/2694 3810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