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沏茶|品茗新享受 茶囊沖泡 冰滴岩茶 冷泡有汽茶

今時今日,飲茶不但去膩生津,連沏茶也進入一個嶄新階段。Tea Chateau首席茶藝師Elton表示,近期流行的品茶囊改變沖泡茶葉的傳統模式,只須將茶囊放入沖泡機內,簡單一按,三十秒以內就能品嚐一杯好茶。這裏茶囊分為傳統中式茶和一口養生茶兩個系列,共十三款口味,每盒(10個)$69起。茶囊內的茶葉或草本,由產地直送到港進行研磨、調配和包裝,茉莉銀毫、碧螺春、普洱、龍井及鐵觀音等傳統中式茶,都是原片茶葉。至於一口養生茶,把不同茶葉混合天然草本,達到清熱降火或紓壓寧神功效。
  至於高級食府Glassbelly自家原創的冰滴岩茶,將頂級茶葉以科學品評機制分類,再利用冰滴方法(或熱泡方法)呈現芬芳甘醇的口感。像是稀罕的茶葉「牛欄坑肉桂」(冰滴$6,800/75ml、熱泡$28,000),冰滴通過低溫長時間萃取方法,更能細嚐茶香。全新單品茗茶品牌Saicho在官網推出冷泡有汽茶品,包括茉莉花、大吉嶺氣泡茶及焙茶三款口味(Saicho Mix Collection $990/6瓶)。當中的大吉嶺氣泡茶在柑橘茶香中,散發生薑與木系香料芬芳,將品茶變得優雅。
文:褚愛琪
圖:Gary Tsai、受訪者提供
查詢:Tea Chateau/www.teachateau.com、Glassbelly/2638 4688、Saicho/www.saichodrinks.com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