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米珠蓮|大館The Chinese Library 歎高級中菜晚餐

米珠蓮今日「偽文青」上身,閒逛前身是舊中環警署的中環大館。不知大家有沒有同感,每次入大館,都會有一種時間變慢的慢活愜意。這棟2018年活化後重新開幕的三層高舊建築物,不時會舉行各種展覽和活動,還有畫廊、洋服店、書店等,最吸引我這名吃貨,當然是各類別具特色的餐廳!今次米珠蓮就試食了其中一家高級中菜廳The Chinese Library的Hennessy Tasting Menu晚市套餐,連同飲品一共有九道菜。
  先來一杯French 75 Cocktail,用白籣地Hennessy V.S.O.P、氣泡酒和檸檬調教的雞尾酒,酸酸甜甜十分開胃。頭盤為凍滷原隻鮮鮑配燒椒蛋多士咸蛋黃醬,鮑魚爽彈鮮甜,滷水味相當入味,卻不會掩蓋鮑魚的鮮味。蒸點為招牌黑松露蝦餃及陳皮石斑魚蝦餃,黑松露蝦餃散發淡淡的黑松露香味,與晶瑩彈牙的鮮蝦內餡互相輝映。至於陳皮石斑魚蝦餃,陳皮甘香更帶出石斑魚和蝦的鮮甜。主菜禪衣和牛肋,牛肋即指肋骨之間的五花肉,肉味極之濃郁,香煎後外脆內嫩。和牛面層是香脆的炸漿,與牛肉一同咬入口,口感獨特,配上特別調製的牛肉汁,令人回味。
查詢:2848 3088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大館1座1樓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