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9º
  • 70%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灣仔搵食|新本真茶餐室 歎素食版菠蘿油

  對於素食者來說,走入茶餐廳點餐實在有難度,難不成沙爹牛肉麵走牛肉、焗豬扒飯走豬扒?就算不被投以奇怪目光,味覺也難滿足吧。不過,當走入新本真茶餐室,則可以放心落單,更加不用「走乜走物」!


  基本上,大部份在一般茶餐廳吃到的美食, 新本真都可以炮製出素食版,例如菠蘿油用上植物牛油,油香跟脆香的外皮配合,完全沒有以往吃素食的感覺。


  再看看鮮茄濃湯螺絲粉拼沙爹牛炒蛋餐, 表面看來,論顏色及其用料,根本不會分辨得到是否素食。實情沙爹牛肉全都是大豆纖維,每日鮮炸自製。


  焗豬扒飯不含五辛(葱、韭菜、蒜、洋葱及薤),以新鮮番茄熬製,添加新鮮蘑菇片,豬扒是以大豆纖維夾成一片,再沾麵包糠油炸,加上蛋炒飯上的特調醬汁,最後放芝士再焗烤而成。


  同場還有咕嚕肉飯,以鮮炸猴頭菇代替排骨,此外連素食版水煮魚及酸菜魚都有,絕對驚喜!



新本真茶餐室


地址:灣仔莊士敦道10號地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