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5%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Lady Fifi|Odyssée天際法國餐

■北海道帆立貝配Polenta玉米糕

中區午餐時段食肆暢旺,若要享用一頓精緻午餐或嚐嚐新店,得及早訂座。對岸尖沙咀的餐廳相對較為悠閒,適逢ICC 101樓層天際無敵海景法國餐廳Odyssée早前啟業,那便特意嚐嚐。
文、圖:Lady Fifi
(fifi@lady-fifi.com)

  圓方商廈ICC 101樓居高臨下,維港海景盡入眼簾,在這兒用膳好不愜意,碰巧法國餐廳Odyssée早前進駐,那便嚐一頓寫意恬靜的海景法國餐。
  早前相約友人到Odyssée享用Early Lunch,全因餐廳窗旁桌子先到先得,那便特意提早用膳。是日Mix & Match自選午餐($440/三道菜),頭盤時令Bouchot青口來自法國西北部布列塔尼Mont-Saint-Michel灣,外殼藍黑而肉質橙黃色的Bouchot青口沿用傳統水產養殖方法,在海中纏繞木樁的繩索上生長。
天際美食之旅
  法藉女主廚Aurelie Altemaire筆下的Bouchot青口隱藏在超薄香脆的Melba多士片下,四邊被Leeks韭葱樁柱繞着,內裏的Bouchot青口嬌小而肉質飽滿,味道潔淨且散發Escabeche甜、酸、辛的獨特風味,用時抹上少許Lait Ribot法國酸奶酪醬,豐盛味道質感。至於友人的北海道帆立貝,烤香四溢而鮮甜飽滿,隨附的Polenta玉米糕更是香甜綿密。
  接下來主菜法國Anjou鵪鶉以烤芙蓉襯托,前者外皮焦甜香脆,肉味Gamey濃郁而不失細嫩,後者散發小紅莓風味,配搭天衣無縫。友人的紐西蘭King Salmon自身肉質油潤,配合海苔脆片、枝豆和三文魚籽增添海洋陸地風味,並添口感。
  接着友人的法國芝士拼盤,其中Saint Nectaire及Fourme d'Ambert來自法國中部Auvergne奧維涅,前者口感Creamy而附榛果香氣,據說是路易十四國王宮廷的貢品;後者歷史源遠,據說可追溯至羅馬時期的半硬法國藍牛奶芝士,味道相對溫和,且質感柔軟細緻緊密。至於Fifi揀選的Soufflé,風味在於柔如海綿綿密細滑而絕不過濕的質感。最後Petit Fours美點雙輝,雲呢拿棉花糖香滑細軟,熱情果配芒果撻甜酸醒胃,同時為天際午餐劃上句號。

地址: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號環球貿易廣場(ICC)101樓A舖

■法國Bouchot青口配韭葱
■法國Anjou鵪鶉伴烤芙蓉

■紐西蘭King Salmon
■法國芝士拼盤
■Petit Fours美點雙輝:雲呢拿棉花糖、熱情果配芒果撻。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