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3%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米珠蓮|京都仁王門 和味綿滑班戟

日本京都有家逾六十年歷史的和菓子老字號「京榮堂」,一直堅持以傳統古法手製正宗日式和菓子。直到2016年,京榮堂開設全新和菓子品牌「京都仁王門」,將經典的和菓子變成精品手信,米珠蓮都幫襯過。想不到京都仁王門最近在荃灣開設首家日式茶寮,不以招牌和菓子作招徠,而是供應和風味道的班戟、蛋糕、定食、御膳、烏冬、三文治及包點等。店中大部份食材均由日本直送,包括當地時令的季節性原材料,再由擅長炮製日本糕餅甜點及輕食的廚師團隊主理,其中自家研製的特色班戟,自然成為必試之選,像是期間限定的赤色林檎班戟,所用的紅肉蘋果、麵粉及雞蛋,均來自京都總店。至於招牌班戟,每份都由人手新鮮即製,確保口感鬆軟綿滑,啖啖散發濃郁蛋香。伴碟的蘋果肉,是經過低溫慢煮步驟,保持豐盈果香及果汁,加上新鮮蘋果汁製成的啫喱,吃起來層次分明多變,酸甜有序不覺膩。
  除了用心製作糕餅甜點,茶寮的輕食如吐司、定食及御膳等,一樣做得不馬虎。以仁王門御膳為例,便融合了京都家常及時令料理的傳統元素,在特製的九格木盤中,分別放上精巧玻璃器皿盛載的京都玉子燒、北寄貝沙律、炸雞塊、吉列炸蠔及番薯沙律等,佐以日式湯品及日本白米飯,滋味可口。
地址:荃灣大河道100號海之戀商場地下G22至G23號舖
查詢:2123 949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