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90%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米珠蓮|灣仔Sushi Kei 鮮味廚師發辦

米珠蓮最近嚐過灣仔的Sushi Kei,餐廳由峻師傅主理,他師承北海道米芝蓮二星名廚五十嵐信幸,擅長將合時的肥美海產及當造食材,設計成期間限定的自家料理,以晚市供應的三款廚師發辦($1,580起/位)為例,分為十八、二十三及二十七席料理。每款餐單都包括前菜、壽司、刺身、熱食、燒物、和食、湯品及甜點等,當中大部份食材由日本產地直送,像是用來炮製餐前開胃菜的靜岡番茄,或是專程由日本引入的頂級魚沼越光米,代表峻師傅對每個細節均一絲不苟。
  海產方面,除由產地空運到港外,還有日本買手負責在當地魚市場競投,如來自青森縣的野生大間拖羅、九州黑鮑魚、北海道鷗洋赤海膽、右口魚、毛蟹及生蠔等。其中仙鳳趾生蠔出產自北海道厚岸灣,肉身肥厚,是質地滑溜的優質生蠔。至於九州黑鮑魚,是日本鮑魚中的極品,有「海之黑鑽」美譽。黑鮑魚主要在日本暖流海域一帶捕獲,進食蝦苗和海藻天然成長,肉質份外鮮美。此外,無法人工繁殖及飼養的北海道毛蟹,蟹肉飽滿味濃,加上蟹膏甘甜,是北海道獨有野生毛蟹種,又有「大栗蟹」的別稱。喜歡吃吞拿魚腩的話,峻師傅精挑青森縣的野生大間拖羅,油花分佈均勻、豐腴可口,令人回味無窮。
地址:灣仔謝斐道161號
查詢:5440 4556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