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85%
  •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

米珠蓮|中環Fireside 原始風味直火料理

原木燒烤是歷史悠久的飲食智慧,通過煙燻及明火將食物烹至生熟得宜,同時增添香氣,呈現最佳食用風味。位於中環的Fireside,正以這種「直火料理」作招徠,利用備長炭燒加熱及原木煙燻方法,保留食材原始味道。餐廳暫時只提供一個晚市的嚐味餐單($1,290/位),餐單共有八道菜,米珠蓮早前有機會大快朵頤。打頭陣的是煙燻拼盤,主廚Miguel用杏木將北海道帶子、馬友魚、帝皇三文魚及西班牙沙甸魚分別燻製三至五日,呈現每種食材的原汁原味。其他依序上桌的菜式,大部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當季食材及海產,如北海道海膽、澳洲Coffin Bay生蠔、Oscietra魚子醬、西班牙紅蝦、本地原條馬友及白鱔等。聽Miguel說,用來煙燻肉類與海產、蔬果不同,前者通常是蘋果木,適量的果香可以平衡油膩口感。至於較為清淡優雅的杏木,有助增加海鮮及蔬菜類的香味。
  像是薯蓉煎餅配煙燻白鱔,經過杏木煙燻過的白鱔,配上鹹香的Oscietra魚子醬,底層的薯餅全是白鱔和魚子醬的精華,每一口都是味覺最佳享受。至於香烤原條馬友,首先風乾至少三日三夜,然後以明火細心燒烤,再用煙燻方法增加魚肉的香氣,看似平平無奇的原條烤魚,其實每個步驟均一絲不苟,盡顯Miguel與廚師團隊的心機及手藝。
地址:中環砵甸乍街45號5樓
查詢:6610 8689(WhatsApp)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