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7º
  • 85%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米珠蓮|時令白松露佳饌

白松露有白色鑽石的美譽,當中來自意大利北部的新鮮白松露稱得上是名貴珍品,現正值嚐味期,坊間紛紛推出白松露菜餚,米珠蓮當然不會錯過。像是高級意大利餐廳Sabatini,今年就趁白松露當造期,設計了多道菜餚及一個嚐味餐單。以炒有機雞蛋多士伴北海道帶子配白松露為例,是在香脆的多士上面,加嫩滑的炒蛋及鮮味帶子,再刨以新鮮白松露片,味道幽香。
  同樣選用意大利北部皮爾蒙特區出產的白松露,作為季節限定菜譜主角的新派韓式素菜食府土生花,韓籍行政總廚具辰光四款配搭截然不同的白松露菜式,均佐上兩克新鮮白松露。例如白松露蘆筍薯蓉,造型像個迷你庭園,在質感軟滑如絲的薯蓉上,插上爽脆的青蘆筍,再加白松露片,口感豐富,保留了白松露原有味道。
  位於尖沙嘴的鮨白鳥,由日本九州資深大廚原田誠主理,同樣精挑意大利阿爾巴地區的白松露作菜,推出期間限定的四款全新創作料理(惠顧「七寶」廚師發辦套餐可另加$1,200享用)。菜式包括用日本福岡的比目魚,捲入適量鮮香濃郁的馬糞海膽,伴以白松露薄片及以大閘蟹入饌的蟹味噌,炮製成比目魚馬糞海膽卷配蟹味噌、白松露及意大利果醋,配搭新穎有創意。
查詢:
土生花/2389 9588
Sabatini/2733 2000
鮨白鳥/2109 1155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