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6º
  • 71%
  • 2024年4月18日 星期四

米珠蓮|西營盤DAM:A 摩登韓式麵食

米珠蓮平日吃韓式麵食,離不開辣麵和冷麵,剛於西營盤新開業的DAM:A,則帶來驚喜。店名在韓文中有「放進碗子」的意思,代表餐廳兩位主廚Waheeb Abrahams和Kevin Ching Lam,只會將上乘的食材及美味的料理放進碗中奉客。Kevin表示,餐廳雖然主打韓國當地盛行的麵吧料理,但大部份菜式都加入不同地方的經典美食。像是Dubu Kimchi,是將港式的椒鹽豆腐粒,先蘸點混合了紫菜的炸漿炸至金黃色;鋪面的美式椰菜沙律,做法一點也不馬虎,是將椰菜絲加入自家醃製後發酵的韓式泡菜、乾葱漬物等拌成,入口新鮮爽脆。
  麵食方面,Kevin特意研製了三種不同配方,交由指定麵廠每日鮮製而成,包括不同粗幼度的蛋麵,呈現爽口彈牙、煙韌有嚼勁及軟滑富蛋香的效果。以Spicy Chicken Noodle為例,用的是較為粗身的蛋麵,配料是手切雞髀肉粒、辣椒粉、薑葱及韓式調味醬等慢炒而成的香辣雞肉醬。麵條與肉醬拌勻來吃,口感份外滋味有層次。店家另一招牌麵食Sam Gae,是將傳統的韓式人參雞湯配雞肉、醬油漬溏心蛋及炸葱蒜。其中湯底用約十五隻新鮮黃油雞,加入韓國人參、香料及雜菜等熬製而成。
地址:西營盤皇后大道西110號地舖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