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9%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中環搵食|Sicilian西西里原味饗宴

■香煎帶子 $168

主打西西里美食的意大利菜館Sicilian,由在當地生活多年的意籍總廚Marco Furlan掌舵,餐單主要供應西西里風味的傳統薄餅、意粉及海鮮料理。Marco表示,西西里美食融合了希臘、西班牙、法國及阿拉伯料理的精髓,菜式講究季節性及原始味道,多以海產、蔬果入饌,凸顯食材最佳風味。像是香煎帶子,先用橄欖油起油鑊,再慢火煎脆兩邊至金黃色,然後以豬脂肪捲起放入焗爐燒烤到半生熟,上桌前淋以自家製的椰菜花蓉及咖啡醬,鮮美清爽。
  西西里盛產各種海產,不少菜餚都以鮮魚、蝦、蟹代替肉品,其中鱈魚他他就是將切成小顆粒的鱈魚方塊,取代生牛肉。Marco將爽彈鮮甜的魚肉,與橄欖油、海鹽及胡椒等調味料拌勻,佐以原粒橄欖、青瓜粒及甜椒碎,另加適量脫水的Mozzarella芝士碎片及香脆的橄欖籽,增添菜式味道層次。至於意粉及薄餅,Marco堅持自製不同配方的麵團,分別炮製成無蛋麵及雲吞等。以蟹肉意粉為例,也就是西西里人稱之為Spinosini al Granchio的手工意大利麵。麵條比一般意粉幼細,色澤金黃充滿蛋香,邊煮邊注入上湯、蟹肉、車厘茄及松子仁,所有食材互相融合,酸香鮮美。
文:褚愛琪 圖:褚樂琪
地址:中環荷李活道30號Shama Place地下
查詢:9627 9486


■蟹肉意粉 $148
■蟹肉意粉 $148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