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4%
  •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米珠蓮|過江龍蛋包飯 グリル滿天星秘製醬汁 たまご園Tamago-EN新口味吸客

米珠蓮是蛋包飯迷,最近得知分別來自東京及新加坡的過江龍「グリル滿天星」及「たまご園Tamago-EN」進駐香港,當然要一試著名的蛋包飯。「グリル滿天星」1978年由日本昭和天王御廚秋山德蕆的入室弟子窪田好直在東京創立,首創用滑蛋方式製作蛋包飯,加上嚴選新鮮食材與自家配方熬製的醬汁,深受客人歡迎。這次於尖沙咀海港城開設分店,餐單包括總店招牌蛋包飯及香港新店限定菜式和甜品。以滿天星肉汁蛋包飯為例,滑蛋用上三隻日本蘭王雞蛋及日本忌廉炒成。至於肉汁是以牛肋骨、紅蘿蔔、洋葱和西芹等熬煮一星期而成,期間還要經過重複隔渣及加料的步驟。此外,飯底也依足日本店做法,將竹筍、洋葱、粟米和香菇等食材,與日本米一起放入秘製雞湯中先煮後烤焗,然後再與秘製番茄醬炒香。
  至於來自新加坡的日本蛋料理專門店「たまご園Tamago-EN」,位於大角咀奧海城的店舖,除了雞蛋主題的用餐環境外,旋風造型的蛋包飯也是亮點,還不時推出新口味。像是燉牛肉黑咖喱蛋包飯,是將墨魚汁混合多種咖喱香料熬製而成的黑咖喱,另配上細嫩多汁的燉牛肉,並在中間的米飯面鋪上旋風式的濃郁滑蛋,味道層次豐富。
查詢:
グリル滿天星/3751 5345
たまご園Tamago-EN/2815 4133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