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3º
  • 96%
  •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得獎侍酒師坐鎮 環球佳釀 絕配摩登法菜

蜜烤鴨胸變奏版 鴨胸肉用香草蜜糖燒烤至肉質粉嫩多汁,吃起來細緻不膩口。

一眾歐陸菜式中,以法國菜最受香港人歡迎。型格的法式餐廳Bacchus,請來著名得獎侍酒師坐鎮,精挑細選來自世界各地的頂級葡萄酒,配合創意總廚用心烹調的摩登法國菜。美酒配佳餚,呈現舌尖享受的味覺盛宴。

文:褚愛琪圖:褚樂琪

精心挑選稀罕美酒

  位於上環荷李活道的Bacchus,與一般高級法國餐廳不同,不主張把傳統或是經典的法國菜單調地佐以餐酒,而是將世界各地的葡萄美酒變成主導,根據佳釀產地與風格所呈現的酒質、香氣、果味、丹寧酸、餘韻及味道層次,配搭自家原創的新派料理,而負責擔此重任的是餐廳行政總監及侍酒師Herve Pennequin。

  Herve曾獲法國最佳侍酒師大獎、美國最佳侍酒師第二名及被ASI(國際侍酒師協會)評為世界最佳侍酒師第三名等,是得獎無數的著名侍酒師。Herve精心挑選了逾八百款來自法國、意大利、西班牙、美國、智利、阿根廷、澳洲、南非、德國、中國、奧地利及紐西蘭等的稀有葡萄酒,配搭餐廳總廚Mickael Messina結合了個人烹調風格的餐單,提升整個用餐體驗。

重新演繹名廚佳餚

  Herve表示,像是出產自瑞士的乾甜酒Jean-Rene Germanier, Petite Arvine, Valais, Switzerland 2019,味道清新具平衡酸度,加上以橡木發酵及進行陳釀,口感香醇,層次多變,建議用來配搭餐廳招牌菜之一的鴨肝Opera。Mickael以著名法式甜品Opera蛋糕為概念,把用稻草酒醃製的法國鴨肝伴紅酒 喱、無花果酸醬及芝麻脆餅,美酒佳餚,相得益彰。

  此外,Herve曾與被譽為「法國餐飲界的畢加索」的名廚Alain Senderens於巴黎米芝蓮三星級食府Lucas Carton合作,並擔任餐廳首席侍酒師,他將Alain拿手的鴨胸烹調精髓帶到餐廳,再由Mickael重新演繹成「蜜烤鴨胸變奏版」。鴨胸肉用香草蜜糖燒烤至肉質粉嫩多汁,配菜則是白蘿蔔、炒蘑菇,最後蘸蜜桃棗子蓉和薄荷醬等,凸顯鴨胸肉的嫩滑細緻。

鵝肝Opera $188

以法式著名甜品Opera為設計概念,將鴨肝、紅酒 喱、無花果醬及芝麻脆餅,變成味覺及視覺享受。

蜜烤鴨胸變奏版 $728

鴨胸肉用香草蜜糖燒烤至肉質粉嫩多汁,吃起來細緻不膩口。

黑安格斯牛西冷配日本海膽卷 $238

黑安格斯牛肉片捲上日本本菇後輕輕炙燒表面,再以海膽及鮮磨芥末點綴,油脂豐腴。

法國藍青口 $298

來自法國的揀手藍青口,加高良南薑、香茅及Mariniere醬烹煮,伴鴨脂炸脆的薯條。

雲呢 雪糕配法式泡芙 $118

泡芙配朱古力酥皮,佐以雲呢 雪糕、焦糖杏仁及黑朱古力醬。

行政總監Herve Pennequin(左)與總廚Mickael Messina(右)認為,美酒配上佳餚是令人賞心悅目的餐飲體驗。

位於上環的Bacchus,環境舒適自在,加上柔和的燈光,分外愜意。

Bacchus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233號荷李活商業中心3樓

查詢:3750 5200

Gourmet

副刊

雲呢?雪糕配法式泡芙 泡芙配朱古力酥皮,佐以雲呢嗱雪糕、焦糖杏仁及黑朱古力醬。
鵝肝Opera 以法式著名甜品Opera為設計概念,將鴨肝、紅酒啫喱、無花果醬及芝麻脆餅,變成味覺及視覺享受。

位於上環的Bacchus,環境舒適自在,加上柔和的燈光,分外愜意。
行政總監Herve Pennequin(左)與總廚Mickael Messina(右)認為,美酒配上佳餚是令人賞心悅目的餐飲體驗。
法國藍青口 來自法國的揀手藍青口,加高良南薑、香茅及Mariniere醬烹煮,伴鴨脂炸脆的薯條。
黑安格斯牛西冷配日本海膽卷 黑安格斯牛肉片捲上日本本菇後輕輕炙燒表面,再以海膽及鮮磨芥末點綴,油脂豐腴。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