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睇No.1
  • 28º
  • 77%
  •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嚴選食材 配搭豐富 升級創作 港究茶記風味

嘩然蝦多士 $63/b 烘脆的厚多士塗上牛油,加原隻鳳尾蝦釀入蝦膠炸至金黃。

茶餐廳是本地庶民美食經典代表,本土原味道的蛋治、沙嗲牛麵及碟頭飯等快餐,見證香港人創作精神。經歷數十年的迅速發展,「茶記」由快餐速食演變成自家原創的特色料理,講究食材、配搭、賣相及用餐氛圍之餘,也為港食帶來全新景象。文:褚愛琪 圖:由被訪者提供

型格舒適 精品港食

  「茶記」是港式冰室、冰廳及茶餐廳的簡稱,當中不少地道的平民美食,成為衝出香港的名物,同時也是本地特色料理的創作靈感。剛於觀塘裕民坊YM2開業的Coffee or Tea,門面及室內設計像家悠閒舒適的型格Cafe,其實主打精緻講究的「茶記」美食,將沙嗲牛肉麵、餐蛋治、焗豬扒飯及多士等改良,呈現嶄新的餐飲體驗。

  像是招牌之一的焗豬扒飯,將原塊厚薄適中的豬扒,沾上一層薄漿炸至鬆化香脆,配新鮮番茄熬成的醬汁及用水蜜桃代替菠蘿平衡酸香口感,吃起來層次分明,不覺膩口。另有只限堂食的多士系列,其中造型吸睛又有立體視覺效果的雲朵餐肉蛋多士,是把烘脆了的意式麵包,加低溫慢煮蛋黃、像雲朵般的梳乎厘蛋白及打成慕絲的午餐肉,再用少許喜馬拉雅山岩鹽調味,製作需時繁複,毫不馬虎。

創意冰室 限定餐單

  愛吃「茶記」即食麵或通粉的話,推介沙嗲牛肉麵及花膠雞絲米通粉,做法、食材及配方均與別不同。像是沙嗲牛肉麵,選用滑溜軟腍及富肉味的牛 肉,加混合了三種沙嗲調成的醬汁,即點即製,味道層次豐富鮮美。至於花膠雞絲米通粉,把鮮雞湯加薑絲、杞子、花膠及雞絲,佐米漿造成的米通粉,熱辣辣奉客,吃罷暖笠笠又飽肚。

  傳統冰室只會提供簡單的輕食及冰飲,以延續港食傳統作招徠的醒辰冰室,主打蝦多士、碟頭飯、常餐及融合了中西飲食精髓的特色美食,還不時與本地原創品牌Crossover期間限定的餐單,如供應Hong Kong Beer Co.於本地生產的香港啤酒,以及早前與有六十年歷史的老字號「適來園」合作,推出潮州手打魚蛋「潮玩」系列,令香港原味道變得更多元化。

焗豬扒飯 $78/a

爆脆的吉列豬扒,佐以新鮮番茄熬成的醬汁,平衡了油膩感之餘,啖啖酸香滋味。

花膠雞絲米通粉 $55/a

鮮雞湯加薑絲、杞子及雞絲,配米漿造成的米通粉,鮮甜暖胃。

●Coffee or Tea主打精進版茶餐廳美食,用餐環境也同樣花心思,猶如悠閒Cafe般寫意。

雲朵餐肉蛋多士 $48/a

意式麵包面上是餐肉造成的慕絲、慢煮蛋黃及梳乎厘蛋白,造型美輪美奐又好吃。

沙嗲牛肉麵

$48(太陽蛋加$10)/a

真材實料的牛 肉,以自家配方調製的沙嗲醬煮至入味,與麵條最匹配。

查詢:a.Coffee or Tea/2618 1180

b.醒辰冰室/2633 2526

嘩然蝦多士 $63/b

烘脆的厚多士塗上牛油,加原隻鳳尾蝦釀入蝦膠炸至金黃。

醒辰西炒飯 $73/b

「茶記」式西炒飯炒得有嚼勁,配滑蛋及番茄醬,口感豐富。

飲食街

醒辰西炒飯 $73/b 「茶記」式西炒飯炒得有嚼勁,配滑蛋及番茄醬,口感豐富。
●Coffee or Tea主打精進版茶餐廳美食,用餐環境也同樣花心思,猶如悠閒Cafe般寫意。

花膠雞絲米通粉 $55/a 鮮雞湯加薑絲、杞子及雞絲,配米漿造成的米通粉,鮮甜暖胃。
雲朵餐肉蛋多士 $48/a 意式麵包面上是餐肉造成的慕絲、慢煮蛋黃及梳乎厘蛋白,造型美輪美奐又好吃。
沙嗲牛肉麵 $48(太陽蛋加$10)/a 真材實料的牛?肉,以自家配方調製的沙嗲醬煮至入味,與麵條最匹配。
焗豬扒飯 $78/a 爆脆的吉列豬扒,佐以新鮮番茄熬成的醬汁,平衡了油膩感之餘,啖啖酸香滋味。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