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珠蓮|日式舟屋會席料理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1-12
發佈時間:00:00 2022-01-12

以日本漁港及舟屋為設計主題的月山,佔地三千呎,設有主要用餐區、舟屋壽司吧及兩間私人包廂,供應單點菜式、會席料理及廚師發辦餐單。負責設計菜單的兩位靈魂人物,分別是餐廳行政總廚黃冠華及日籍總廚細秀勝。黃師傅主責由他發辦的當造壽司及傳統和食,至於細秀勝的專長是會席料理。米珠蓮最欣賞餐廳招牌菜雲丹海鮮刺身韃靼,選用即日由日本送抵香港的海膽、三文魚、赤身及甜蝦入饌,利用每種新鮮海產的甜味,增加鮮味的變化及層次,加上自家調製的海膽醬和鹹鮮的魚子醬,將味道互相融合及提升。除海產食材,黃師傅對肉品的要求同樣極高。以燒A5日山和牛西冷為例,用的就是日本百年老字號「日山肉鋪」的出品,其中西冷部位帶均勻雪花及恰到好處的油脂,加上濃郁甘香的肉味,只須燒烤表面逼出油香,入口彈嫩多汁,柔軟綿密。


至於由日籍總廚細秀勝掌舵的會席料理($1,388/位,只限晚市供應),依序由先付、 物、向付、煮物、燒物、揚物、酢物、御食及甘味組成,食材、烹法、配搭、擺盤,甚至盛載器皿會因應時節更替有所不同,呈現日本人口中「季節旬味」的用餐體驗。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80號H Queen's 19樓
查詢:3499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