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搵食|中菜食府精心烹調經典手工菜 創新風味 鮮美可口

更新時間:03:00 2022-01-13
發佈時間:03:00 2022-01-13

  

 
位於金鐘的新餐廳「Auntie ĀYI」,用餐環境有別於一般中菜食府,設計融合了現代及時尙氛圍,就連餐單也與別不同,以傳統懷舊菜及手工菜為基本,加以改良後展現全新的中菜風味。

融合新舊 芝麻脆雞
  位於金鐘的AuntieĀYI,雖然以懷舊及手工中菜作招徠,但餐廳名字取得洋化,原來靈感源自擅長入廚的「媽姐」。據說香港早年盛行的媽姐大多來自廣東一帶,不但刻苦耐勞,而且廚藝了得,部分更成為招待親朋及宴客酒席的家廚,漸漸變成一種傳統工藝、自成一格的家常料理。餐廳行政總廚胡育明師傅表示,希望重新演繹這種家的味道。
  餐單中的主食令人眼前一亮,像是懷舊芝麻糖脆皮雞,是將脆皮炸子雞加芝麻糖改良而成。胡師傅選用每隻約2.5斤的本地走地雞,先以炸子雞的方法處理,雞皮沾滿炒香的芝麻及蛋白漿,增加香脆口感,最後用上世紀七十年代宴席很流行的「鳳中凰」斬雞方法,拼湊成飛鳳的造型。此外,賣相吸睛的二十年陳花雕龍蝦蒸蛋,胡師傅精挑經過二十年陳釀的花雕酒,與原隻活口龍蝦及蛋漿同蒸,吃起來鮮味清甜。

懷舊芝麻糖脆皮雞 $688/隻
懷舊芝麻糖脆皮雞 $688/隻
餐廳行政總廚胡育明師傅
餐廳行政總廚胡育明師傅
餐廳比一般中菜館型格及注重空間感。
餐廳比一般中菜館型格及注重空間感。

 

晶瑩剔透 布拉腸粉
  開胃菜推介蓬萊醉八仙拼盤,花心思的盛載器皿凸顯八種不同冷盤的主題,包括話梅涼瓜、海蜇頭、醉雞、滷水鵝掌翼、南非冷鮑、肴肉、蒜泥白肉青瓜卷及鴨舌,吃時濃淡有序,呈現甘醇、鮮美、爽口、清脆、鹹香、麻辣、酸甜等味道,散發梅酒、花雕、滷水及香辣醬料的獨特香氣。
  至於點心方面,融合了傳統手工藝及新穎有趣的配搭。以雜菌雞樅菌生菜腸粉為例,是以廣州西關布拉腸粉的方法炮製。胡師傅每日都會用棉紗布拉出一大幅晶瑩透亮、滑溜煙韌的布拉腸,腸粉皮厚薄適中、充滿米香,包裹的餡料不是叉燒或鮮蝦,而是雞樅菌、鮮冬菇、雞髀菇及生菜等,清爽鮮香,吃起來分外柔軟芬芳。
二十年陳花雕龍蝦蒸蛋 $628

蓬萊醉八仙拼盤 $108/位(4位起)
蓬萊醉八仙拼盤 $108/位(4位起)
麻婆豆腐龍蝦乾撈淮山麵 $328
麻婆豆腐龍蝦乾撈淮山麵 $328
雜菌雞樅菌生菜腸粉 $88
雜菌雞樅菌生菜腸粉 $88
文:褚愛琪圖:黃頌偉

Auntie ĀYI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LG1樓002號鋪
查詢:2803 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