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玩王|平價好味 慳家$12飯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1-17
發佈時間:00:00 2022-01-17

是因為疫情,還是因為經濟不景,不管是甚麼原因都好,總之現時市面的確有不少「兩餸飯」店,的確可以在「糧尾」幫得上忙。但如果你在過節期間「使大咗」,連「兩餸飯」都應付不了的話,「十二蚊飯」可能也是一個選擇。

不要以為「十二蚊飯」就可以隨隨便便,幾款飯盒款式雖然大路,不過,用料亦見用心。一客豆腐火腩飯,火腩竟然會用上燒腩仔,肥瘦分明細緻,豆腐豆香味濃,配上芡汁可以完全吃掉整盒白飯。

粟米肉粒飯看來簡單易做,的確是「十二蚊飯」中的熱門選材。先將粟米粒調味,再加入蛋漿慢慢搞拌,此步驟絕不能急,好讓蛋花做得均勻,再加上已煮至半熟的肉粒一起煮滾即成。

魚香茄子在製作上跟粟米肉粒相似,都是煮好汁底調味,再加入茄子。茄子要煮至軟身為基本,重點是要走油,增加香味。

香茅豬扒飯的豬扒不難煮得好,只要煎得有耐性,選食材具眼光,理論上不難。問題在於香茅豬扒上的葱油!葱油帶香葱味,鹹淡適中,油份不會過多令感覺膩口,不經不覺又吃清光!

海麗閣海鮮酒家
地址:長沙灣東京街12號麗閣商場地下1&1A號舖
電話:2388 0968
Teddy Boy
地址:尖沙咀厚福街2A號夏蕙樓地下及1樓
電話:9090 0034

■豆腐火腩飯

■豆腐火腩飯

■香茅豬扒飯

■香茅豬扒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