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煮教室|山藥健康有營 加入蒜頭和豬骨等燉煮 滋味養生

更新時間:03:00 2022-01-19
發佈時間:03:00 2022-01-19

  山藥,是食材,也入藥,清香粉糯,燜炒煮炸,濃淡相宜。誰說吃好養生準乏味,我說滋味得很呢。
磨泥拌飯做煎餅
  山藥富含營養素,有助益氣養陰、補脾肺腎,是健體的有益食材。入饌,烹法跟食材配搭多變化,與肉塊、藥材煮湯,濃郁鮮美,配蔬菜菇菌拌炒,惹味爽口,山藥吸收了食材和醬汁的精華,尤其味美。
  豈止煮湯做菜,做小吃也可口。山藥富黏性,正好用來做煎餅。先弄簡單的,山藥去皮及切塊,泡水一會,用麵擀敲打成泥狀,加小撮糖和鹹拌勻。燒熱油鑊,分次舀山藥泥下鑊,壓平,慢火煎至兩面金黃,可伴蜜糖吃。鹹的步驟多一點。先拌好麵粉、鹽及胡椒粉;山藥去皮及磨泥;芫荽及葱洗淨再切碎。將所有材料拌勻至滑溜。燒熱油鑊,下山藥粉漿煎至金黄熟透,這個蘸辣醬最美味。
  想品嘗清新原味道,簡單磨成幼滑山藥泥,鋪在熱飯上拌吃,可澆一點醬油,或打一個蛋拌勻。也可蒸熟山藥,磨泥,拌入適量牛奶至稠狀,再蒸片刻,清香軟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