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珠蓮|申.居酒屋潮歎燒物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1-19
發佈時間:00:00 2022-01-19

米珠蓮最近到天后的申.居酒屋,發覺用餐氛圍有別一般日式居酒屋,裝潢以原木系列配搭大理石的物料,營造輕鬆簡約的時尚格調,坐得份外舒適自在。餐廳的另一亮點,是請來潮人葛民輝負責設計Logo、餐具及杯墊,成為餐廳型格摩登的Icon。食物方面,由有逾二十年烹調日本菜經驗的主廚陳家健掌廚,他曾於多家著名的日本餐廳工作,擅長炮製居酒屋料理,尤其是適合佐酒的串燒及串炸,還會視乎即日來貨,設計成廚師發辦($688/位)的居酒屋美食,款式包含前菜、沙律、串燒及串炸等,全部即點即製。

不吃廚師發辦的話,另有多款散點燒物、串燒及炸串供選擇。例如鹽釜燒鮑魚,是由主廚精挑細選南非活口鮑魚作菜。鮑魚先用日本醬油及昆布熬成的湯汁,慢火熬煮四至五小時,然後外層以昆布包裹,再鋪上蛋白鹽焗煮八至十分鐘。原隻鮑魚奉客時,才在席前用小錘將蛋白鹽敲破,香氣撲鼻,散發陣陣鹹鮮味道。

至於串燒也有不少驚喜之選,像是雞頸肉石燒,嚴選來自九州的赤雞雞頸肉,先燒烤至六至七成熟,再放在已預先燒熱的石春上,並加入洋葱豐富口感,最後才加上氣味醇厚的威士忌,用火槍燒出香味。
地址:天后電氣道54號亨環天后5樓
查詢:2386 9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