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搵食|Auntie ĀYI 創新風味手工菜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1-20
發佈時間:00:00 2022-01-20

位於金鐘的Auntie ĀYI,以懷舊及手工中菜作招徠,餐廳名字洋化,原來靈感源自擅長入廚的「媽姐」。據說香港早年盛行的媽姐大多來自廣東一帶,刻苦耐勞且廚藝了得,部份更成為招待親朋及宴客酒席的家廚,漸成一種傳統工藝、自成一格的家常料理。餐廳行政總廚胡育明師傅表示希望重新演繹這種家的味道。

主食令人眼前一亮,像是懷舊芝麻糖脆皮雞,是將脆皮炸子雞加芝麻糖改良而成。胡師傅選用每隻約2.5斤的本地走地雞,先以炸子雞的方法處理,雞皮沾滿炒香的芝麻及蛋白漿,增加香脆口感,最後用上世紀七十年代宴席很流行的「鳳中凰」斬雞方法,拼湊成飛鳳的造型。此外,賣相吸睛的二十年陳花雕龍蝦蒸蛋,胡師傅精挑經過二十年陳釀的花雕酒,與原隻活口龍蝦及蛋漿同蒸,吃起來鮮味清甜。開胃菜推介蓬萊醉八仙拼盤,花心思的盛載器皿凸顯八種不同冷盤的主題,包括話梅涼瓜、海蜇頭、醉雞、滷水鵝掌翼、南非冷鮑、肴肉、蒜泥白肉青瓜卷及鴨舌,吃時濃淡有序。
文:褚愛琪 圖:受訪餐廳提供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LG1樓002號舖
查詢:2803 7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