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玩王|嗜辣挑戰 金玥魔王級地獄酸菜魚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1-24
發佈時間:00:00 2022-01-24

有人認為,吃辣是「攞苦嚟辛」。不過,嗜辣的人就會樂在其中,每次吃辣都恍如一項挑戰,每次吃辣都要從中享受味覺的樂趣。

在銅鑼灣登龍街的一家川菜店,近期就向各嗜辣者下戰書,推出魔王級地獄酸菜魚。此菜式為其招牌菜——招牌老壇酸菜魚的勁辣進化版,當中除加入日常都會用到的花椒之外,還特意加入魔鬼辣椒。

所有挑戰者一旦於店中發起挑戰,店員就會將計時器放在餐桌上,限時三十分鐘,同時放着一杯清水或茶,只要將整個一人份的魔王級地獄酸菜魚連湯吃掉就算成功(辣椒可以去掉),成功挑戰者可獲得兩人份的酸菜魚禮券及金襟章。

進行此挑戰需要遵守一些店方列明規則,例如挑戰期間不可以離座;如添飲清水或茶,須另外收費;如不幸進食期間出現嘔吐等狀況,一律會被視為挑戰失敗。

單看魔王級地獄酸菜魚的賣相,絕對想像不到當中的辣度,湯汁略為帶點橙色,聞到淡淡的酸辣香味。來一口湯,初時未見有太辣的感覺,但當湯汁落到胃部,辣味後勁就會湧到。

到訪當天筆者便目擊成功挑戰者誕生,他分享的秘訣是要一鼓作氣去吃,不消二十分鐘便完成,成為第五位挑戰成功的人。

金玥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31-35號玉山大廈31-35號地舖
電話:5440 2459 ■歡迎嗜辣者挑戰。

■歡迎嗜辣者挑戰。

■除花椒外還特意加入魔鬼辣椒。

■除花椒外還特意加入魔鬼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