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年菜|唐人館 桃里 吉祥佳餚迎虎年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1-27
發佈時間:00:00 2022-01-27

以高級粵菜作招徠的名牌食府唐人館,主理餐單的行政總廚張嘉裕師傅,設計了多道賀年菜,每道菜餚的烹法均費時講究。以「虎虎生威」為例,專程由雲南直送黑虎掌菌到港,然後以乾煸方法炮製鬍鬚雞。來自雲南的黑虎掌菌,形狀、花紋與老虎掌印相似而得其名,乾菌經過浸發後煎香,散發濃郁香氣,佐以鬍鬚雞及老虎蝦乾煸炒而成,可保持雞肉鮮嫩滑溜的口感。此外,「金銀滿屋」即巨型煎堆,原個炸脆後蘸上用東星斑、帶子、梭子蟹等新鮮海鮮煮成的醬汁,熱辣辣上桌,相當有氣派。

擅長挑選不同原材料烹製成意頭年菜的,還有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桃里的中菜部總廚蘇奇柏師傅。蘇師傅專為迎接壬寅虎年度身訂造的賀年佳餚,像是「縱橫四海」,具大吃四方、身處五湖四海都會順風順水的寓意。蘇師傅將金錢雞、椒鹽蟹鉗及牛柳粒幾款經典菜餚結合而成,其中蟹鉗以新鮮蟹肉混合爽口的蝦膠製成,加上簡單以椒鹽調味,提升鮮甜味道。愛吃香口菜式的話,不妨一試「包羅萬有」,蘇師傅嚴選新鮮鮑魚、桂花蚌、蝦球及帶子,加芥蘭度和榆耳快炒,再用XO醬調味,香辣惹味。
文:褚愛琪 圖:受訪餐廳提供
查詢:唐人館/2522 2148、桃里/2313 4222

■縱橫四海  $538(桃里)

■縱橫四海 $538(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