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素食|上環創意素菜MISS LEE 玩中西Fusion 融入香港品牌原味道

更新時間:14:33 2022-02-16
發佈時間:14:33 2022-02-16

葱油手工拌麵 $128

葱油手工拌麵 $128

上環威靈頓街的MISS LEE,糖果色甜美藝術風裝潢極像打卡Cafe,誰想到竟是一間中式素食餐廳!MISS LEE的素菜與店鋪風格一樣,大玩新派創意及中西合璧,玩味十足。年輕主廚Max Lee笑言:「我們想打破中式素菜印象,沒有用上任何仿肉製品,而是發掘不同的新鮮天然蔬菜食材,創出新意。」談到創意愈說愈興𡚒的Max,立即分享涼拌萵筍菇絲($118),概念源自涼拌海蜇,他四出搜羅試過不同食材,最終決定以九龍醬園子薑製成酸辣開胃的啫喱,再伴以萵筍、杏鮑菇及白木耳,淋上柚子醬油點綴,為了令萵筍掛汁,他發揮刀功將萵筍切成鎖鏈形狀讓柚子醬油更易滲透。

 

涼拌萵筍菇絲 $118

 

涼拌萵筍菇絲 $118
黃金椰菜花 $128
黃金椰菜花 $128

有點像威靈頓牛柳的芋蓉淮山千層酥批($198),以根莖類蔬菜代替牛肉,牛油酥皮包著芋蓉、淮山及甜洋葱,佐以牛肝菌忌廉汁,味道濃郁有層次。葱油手工拌麵($128)則參考意大利意粉新鮮即製,拌麵夠彈牙,配以慢煮日本蛋及秘製醬汁,入口順滑味道豐富!Max極力推介必試陳皮燉蛋($88),他將中式涼果零食與西式焦糖燉蛋甜品結合,入口酸酸甜甜,好吃到小編可以連吃兩碗!
 

 

MISS LEE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2:00nn至3:00pm(午市)、3:00pm至5:30pm(下午茶)、6:00pm至10:00pm(晚市)

 

 

 

 

 

電話       :2881 1811

 

 

芋蓉淮山千層酥批 $198

 

芋蓉淮山千層酥批 $198
陳皮燉蛋 $88
陳皮燉蛋 $88
 
 
主廚Max Lee
主廚Max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