愜意細嚐 Wa-en Kappo和風割烹|Lady Fifi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5-10
發佈時間:00:00 2022-05-10


過去兩年疫情蔓延,然而優質食肆依然一位難求,個別店子還得提前一大截訂位,去年啟業的和緣割烹便是一個例子。小店在朋友圈口碑不俗,故此特意預早兩個多月預約,細嚐時尚禪意又富心思的東瀛割烹。
文、圖:Lady Fifi([email protected]

位於上環商廈的和緣割烹裝潢時尚,同時帶有點點禪意,也許是窗外的無敵海景,也許是採光充足,予人恬靜休閒的感覺。

是日六道菜午餐($688/位),率先送上松葉蟹配醋啫喱,以後者的微酸襯托松葉蟹的鮮甜,並同時打開味蕾。頂層撒下的草本地膚子魚子醬味辛,口感卻又幾可亂真。接下來的茶碗蒸用上法國鵝肝,先經香煎,再配合雞蛋和新鮮木耳,經攝氏85度溫控蒸煮,兩者質感如絲綿細滑,味道香氣互融,田園風味濃郁。
心思料理

接下來是刺身三重奏,深海池魚質感爽脆,油脂豐盛而散發微絲淡甜,配合醬油和芽葱提升食材自身的鮮美;赤身以香氣十足的芝麻和海苔襯托;正藉時令的牡丹蝦甜美無窮,料理長Kris以馬毛掃掃上海苔醬油提升鮮香。接下來軍艦壽司一貫,北海道馬糞海膽撤下味道淡雅的淡雪鹽,味道以外,額外黏黏Creamy的口感,與香甜彈口、黏度十足的月光米融為一體,令人回味。緊接着的拖羅油脂豐富,入口即溶,佐以山葵泡泡添雅緻輕盈,再配合底層紫蘇葉天婦羅增添香脆,三重味道質感各異,卻又食味相合。

至於煮物南非鮑魚自身厚肉爽身,味道鮮甜而濃郁,經慢煮增添嫩滑。隨附的海老芋入口軟嫩鮮甜,配合味道淡甜的白味噌醬,淡雅清甜,誰也搶不了誰的風采。

主菜法國冬日黑松露紋理清徹而馥香撲鼻,配合米粒富光澤、飽滿挺身,而且味甜有咬口的魚沼越光米,不但菌香、稻香和蛋香撲鼻,且樸實窩心,餘韻更是良久不散,滋味無窮。最後甜點是自家製焙茶雪糕,香濃綿密,甜美可喜。

Wa-en Kappo和緣
地址:上環干諾道西48號干諾中心29樓
查詢:2117 3735

■法國鵝肝茶碗蒸

■法國鵝肝茶碗蒸

■刺身三重奏

■刺身三重奏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壽司

■北海道馬糞海膽軍艦壽司

■拖羅伴山葵泡泡配紫蘇葉天婦羅

■拖羅伴山葵泡泡配紫蘇葉天婦羅

■慢煮南非鮑魚伴海老配白味噌醬

■慢煮南非鮑魚伴海老配白味噌醬

■法國冬日黑松露伴蛋飯

■法國冬日黑松露伴蛋飯

■自家製焙茶雪糕

■自家製焙茶雪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