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令美食|新潮居酒屋推初夏新餐單 當造食材炮製滋味和食

更新時間:03:00 2022-05-11
發佈時間:03:00 2022-05-11

       日本菜講究不時不吃、季節更替,踏入初夏,不少日式餐廳均推出全新餐單,選用當造食材入饌之餘,就連烹調方法與調味配搭也煥然一新,提供期間限定的季節菜譜,追求應季最佳的味覺享受。  

蟹蓋 $158/A 生拆的蟹肉和蟹膏清甜鮮香,加上啖啖肉的炸蟹串,口感豐富分明。
蟹蓋 $158/A 生拆的蟹肉和蟹膏清甜鮮香,加上啖啖肉的炸蟹串,口感豐富分明。


合時海產 清爽鮮美
  位於中環的型格居酒屋Musubi Hiro,由擅長烹煮海鮮的主廚Kelvin Yuen掌勺。他認為居酒屋的佐酒食物應與其他日本料理一樣,選用當季食材作菜,然後配搭合適的酒單,藉此提升整個用餐體驗。所以店家的全新餐單,以合時海產和香烤肉品為主,如鰻魚、帶子、鮑魚、鯖魚、海膽、魷魚、八爪魚、和牛及雞肉等,加上調味及烹飪得宜,吃起來清爽不膩、鮮美可口。
  像是鮑魚蕎麥麵,是將原隻鮑魚以自家秘製醬汁浸煮至入味,伴爽彈清涼的蕎麥麵及冷麵汁,入口鮮甜原汁原味。至於照燒鯖魚的做法,是燒烤至微焦,逼出大部分油脂,再伴上烤椰菜、枝豆蓉及燈籠椒醬等蔬菜和豆類,平衡了膩口感。

鰻魚串燒 $78/A 新鮮即製的鰻魚串燒,外層焦香濃郁,肉質甜美細嫩。
鰻魚串燒 $78/A 新鮮即製的鰻魚串燒,外層焦香濃郁,肉質甜美細嫩。


旬料理店 不時不吃
  餐廳除供應全新餐單外,另加推無限清酒及手工啤酒暢飲套餐($248/位),可佐以濃郁香口的小菜,如蟹蓋、鱔魚串燒、香烤辣雞及煎味噌鴨胸等。以蟹蓋為例,是用日本沿海水域鮮蟹生拆的蟹肉及蟹膏製成,配以炸至香脆酥鬆的蟹肉串,體驗不同層次的蟹鮮味。愛吃串燒推介即叫即製的鰻魚串燒,外面沾滿秘製的鰻魚燒汁,肉質細嫩甜美。
查詢:Musubi Hiro/5597 6911

文:褚愛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