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茶精選|2大中菜廳精緻點心 傳統手藝結合創新元素 外形吸睛

更新時間:18:45 2022-05-12
發佈時間:06:00 2022-05-13

港人愛歎一盅兩件,百吃不厭,無論傳統點心,還是新派點心,一樣有捧場客。現今的點心師傅,亦創意十足,令品嘗點心升格成為享受。今日介紹兩家中菜廳的新款點心,大廚將傳統結合創意,炮製成獨特美點,味道與外形均有驚喜。

 

藕斷絲連
藕斷絲連


1. 紅糖 巧配新舊
        在傳統加入創意的點心,味道與造型都花心思, 好像紅糖的中菜行政總廚余偉經師傅,與團隊合力炮製的點心,便巧配傳統烹技及創新元素。
推介精緻的「藕斷絲連」($78),以清甜的日本大根蘿蔔與鹹香巴馬臣芝士製成餡料,配師傅巧製的一百四十四層酥皮,焗至香脆鬆化,咬開即見拉芝效果。蝦餃是人氣點心,被再創作了無限次,但大廚們依然創意澎湃。這款「鱘龍魚子富貴蝦餃」($98),以原隻新鮮瀨尿蝦、鮮蝦肉及豬肉做餡,加上清香芫茜調味,餃皮透薄晶瑩,飾上金箔,貴氣又可口。變奏自傳統雞扎的「蝦子遼參和牛面扎」($88),材料包括澳洲和牛面頰、關東遼參,再灑上鮮味蝦子,充滿和牛脂香。

鱘龍魚子富貴蝦餃
鱘龍魚子富貴蝦餃

 

紅糖金魚餃
紅糖金魚餃

        其他必試點心,還有巴馬火腿黃橋燒餅、流心鵪鶉蛋燒賣、紅糖金魚餃、酸菜魚湯灌湯餃、柚皮鳳爪、松露白菌鮮蝦腐皮卷、蟲草花豬膶腸粉等,均在傳統點心加入新元素,豐富又滋味。


紅糖
地址:紅磡灣紅鸞道38號香港嘉里酒店7樓
查詢:2252 5279

 

2. 年輕大廚主理 心思創意
        創作具備新元素的點心,必須先有紮實的傳統點心功夫,加以創新心思。米芝蓮星級中菜廳萬豪金殿新推的創意點心($68至$88),便由年輕點心主廚梁永斌主理,他積極四處學習不同點心的製作技巧,手藝了得,炮製出糅合古今風味的粵式點心。

 

萬豪金殿新推的創意點心,糅合傳統及創意
萬豪金殿新推的創意點心,糅合傳統及創意


       外形精緻的「醬油金魚餃」,以秘製日本醬油醃鱈魚肉,與蟹味菇、葱白、薑米、大油及麻油拌成餡料,魚肉嫩滑鮮美。惹味的「山椒辣肉角」,以糯米皮包着叉燒粒和菜脯,加入尖椒和花椒油提升味道,口感外脆內軟。清鮮之選,推介「菜苗陳皮餃」,一口包羅蝦膠、蟹肉、雲腿及本地西洋菜苗,以陳皮清香和鹹鮮雲腿提味。喜歡新口味,蜂巢金粟盒、燻肉番茄酥都是師傅的巧手作。

 

醬油金魚餃
醬油金魚餃

 

燻肉番茄酥
燻肉番茄酥


萬豪金殿
地址: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香港JW萬豪酒店3樓
查詢:2810 8366


文: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