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kiniku日式燒肉 豐儉由人|米珠蓮

Headlife
更新時間:00:00 2022-05-16
發佈時間:00:00 2022-05-16

日式料理之中,米珠蓮尤其喜歡吃燒肉,因為可以吃到肉品的原味道。不要以為烤肉製法簡單,其實日式烹法非常講究,米珠蓮請教過大廚,才知道日式燒肉原來只有七十年歷史,便由最初供應簡單肉品,演變成各式主題燒肉店,火速成為人氣料理。燒肉店於上世紀五十年代開始在日本出現,據說最早約在1945年先後於大阪、東京等大城市開業,取名Yakiniku,意思指在明火或炭爐上直接燒烤肉類,蘸上自製汁醬享用,別具獨特風味。發展至今,燒肉店已分門別類,既有講究選材的精品料理,也有大眾化的選擇。

高級燒肉店以頂級食材作招徠,如赤身燒肉Yakiniku USHIO,便是來自日本福岡的過江龍,主打鹿兒島新村畜產農場直送的新村黑毛和牛,供應最高級霜降西冷,以及新興的赤身和牛,入口油脂及肉香平均。餐廳以廚師發辦供應兩款特選餐單($988起/位),視乎即日到港的肉品組合菜單,包括辣椒肉、牛柳、臀肉心及肩三角等稀有部位,餐單還配搭精美的伴菜盛合、是日前菜、沙律及甜點等,加上日式手工餐具及自製調味品,將燒肉文化提升至高級享受。

於上世紀九十年代開始,燒肉店變得普及,形式包括放題、吃到飽及居酒屋等,食物質素雖不是上等,但種類繁多如牛肉、豬腩肉、內臟、雞肉等,佐以燒酌或清酒品嘗,氣氛輕鬆。日式燒肉豐儉由人,難怪成為受歡迎料理。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2至8號威靈頓廣場地下
查詢:2328 2318